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獅子王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4-07-19
發表文章 : 76
掌聲鼓勵 : 165

發表時間 : 2005-01-24 15:11:26
FORM: Logged


獅子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獅子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鱸魚、黑鯛、黑毛、石狗公來報到 --閱讀人次 : 3579

本週六、週日〈22〉〈23〉,氣溫回暖,太陽公公高高掛,難得冬季裡,馬祖天氣初奇的好,天氣預報浪高5到6級,是個難得適合釣友快樂出航揮竿的日子。
與發哥約好,早早福澳港報到,外加台灣釣友兄弟,準備大展身手,出外礁了─目的地黃官嶼,磯釣的天堂。
劉泉礁、黃官嶼,不愧為釣友心中鱸魚聖地,地區不少釣友,開著玄外機小船,朝聖去,揮他幾百次,拉他上百尾......。
馬達韃韃聲,由遠而近,由近而遠,從身旁穿梭而過,冬季裡難得熱鬧景象,海面上,船影點點,唯一遺憾的是大陸漁船,傾巢而出,外礁邊海上,全都是大陸漁船,殺手來了。
發哥撥了數通電話,聲聲催,海巡船姍姍來遲,大陸船早就不見影子。
大潮汐,早上海水仍低,可惜,水仍有些濁,偶爾空中飄些雨絲,但大夥興致乃高,目標魚始終在心中盤旋,9點多,石狗公先來報到,拉他數尾,子線夠深,調整一下浮標深度,10點多,浮標輕點一下,接著浮標下沉,第一隻目標魚釣到,斤級黑鯛難得拉勁及手感。已經許久未曾有的感覺,爽到心底。
10點多,又拉上一尾,斤級半的黑鯛。前方百公尺,礁石旁,釣鱸魚高手,眼明手快,拉到數尾鱸魚後,韃韃聲遠去,消失在眼前,另一艘又過來,穿梭來回幾十趟,今天又是鱸魚豐收日。
電詢台灣釣友,目標魚─黑鯛,兩人也有十多尾進帳,發哥釣上一尾黑毛,仍然氣定如神,自得其樂,不久,小黑鯛來報到,隨即放生,想不到,教徒弟打師父,鐵定發哥心理爽歪歪......,不服氣,下次再來挑戰,報仇啦,果然,第二天,發哥目標魚拉他5、6尾,夠止癢了。
〈24〉日清晨,市場走一趟,黑鯛、黑毛、鱸魚,叫賣聲彼起彼落,好不熱鬧,〈24〉、〈25〉日,氣象報告,天氣仍好,趁著冬季哩,難得的好天氣,各位釣友,揮竿試試手氣,加油加油,祝福滿載而歸。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