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5-12-04 00:22:2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平潭高速動力漁船集結莒光海域 釣石斑、鱸魚高經濟魚類 --閱讀人次 : 1684

--2015-12-04 馬祖日報

 多是來自大陸平潭高速動力漁船(小快船)集結在莒光、南竿間北泉礁,船釣石斑、鱸魚高經濟魚類。(圖:民眾提供)

 【本報訊】大陸這1、2年高速動力漁船(小快船)興起,節速30幾節,最近多從平潭一帶出發,集結在莒光海域一帶,並向南竿方向前進,他們主要釣石斑、鱸魚高經濟魚類,已引起我方高度重視。

 最近,高速動力漁船(小快船)最多時有10來艘在莒光一帶,莒光議員陳貽斌說,速度之快,現在海巡艇抓不到,只有海龍蛙兵快艇追得上;他們都在釣石斑,活石斑在大陸非常值錢,也有釣鱸魚。

 據悉,都是從平潭松下鎮港出海,大概30-40分鐘,時速30幾節飛速到莒光海域,這種船與一般俗稱「船外機」一樣,從照片上看,較瘦長,船尾配置引擎馬力強大,速度超快。

 議員陳貽斌說,通常在海象好時出海,像這2天起風也一樣看到,只是速度放慢。

 高速動力漁船(小快船)出現,鄉親說,就像大陸以前「黑金剛」走私船,採高速動力。地方漁民說,它是小型漁船外掛大馬力引擎,船小馬力大,可以跑30幾節,30幾分鐘平潭至莒光外海。

 馬祖頂級赤點石斑肉質鮮美Q彈,在民國68年至75年前後,南竿李宗瑞先生曾活釣石斑,並圈箱養在外海,活體運到香港,售價高昂,地方漁民說,赤點石斑在大陸很夯。

 馬祖鱸魚季節開始,莒光、東引都已傳出有斬獲,大陸動力漁船也開始船釣鱸魚。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