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溫度:18℃ AQI:64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6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5-12-15 00:16:0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近岸磯釣新玩法 現釣、現煮馬祖尚青! --閱讀人次 : 1537

--2015-12-15 馬祖日報

 帶著簡單炊具上礁釣魚,在海邊享受最新鮮的現撈美味魚湯。(圖:吳金平提供)

 【記者陳鵬雄報導】現釣現煮,馬祖尚青!近岸磯釣新玩法,帶著簡單的炊具上礁釣魚,魚獲直接現殺現煮才是所謂的人間美味;釣友說,剛釣上來的魚鮮度一級棒,在海邊煮來吃海味鮮味都十足,是磯釣樂趣的最高享受。

 進入磯釣季,馬祖海域的黑鯛、黑毛正在靠岸,台灣釣友除了享受磯釣樂趣外,在礁上煮魚吃更是人生一大享受,釣友在上礁時帶著野外專用的小傢伙炊具、淡水、鹽巴、生薑等,將現釣的魚直接殺肚去鱗後下鍋煮,水滾魚熟,直接食用最能吃到魚的鮮美甜味,如果釣場有長紫菜,拔一些加入魚湯之中,讓鮮魚湯再加分。

 馬祖近岸磯釣休閒活動發展成熟,有越來越多的釣客慕名而來,但真正享受礁上煮魚美味的不多,有些釣客甚至帶著地瓜上礁,利用空檔時間烤地瓜吃,釣魚兼野炊雙重休閒享受。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