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1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6-03-25 00:46:58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各島鱸魚釣獲量大減 比往年少5成以上 --閱讀人次 : 1299

--2016-03-25 馬祖日報

 【記者陳鵬雄報導】今年地區鱸魚釣獲量大減,不僅是莒光地區,其它鄉島也有同感,北竿鱸魚達人張良衛也無奈,一天上百斤的魚獲已成過去式。

 達人一出手,便知有沒有,今年北竿鱸魚達人張良衛也不敢掛保證,原因是魚獲量比起往年要少五成以上,以前只要天氣潮水對,一個潮水上百斤是很平常的事,今年卻常常是個位數的魚獲。張良衛說,鱸魚對網具的敏感度更高於底棲的黑鯛,近年來包括大陸越界船、地區的漁工船下網密度過高,導致魚群不敢靠岸,魚獲減少是正常的,但整體的海洋資源枯竭才是主因,海裡的魚真的是一年比一年少了。

 春天是馬祖野生七星鱸的正季,往年此時各島都會傳出鱸魚大咬的消息,但從過年至今北竿也才傳出一次大咬消息,而且盛況只維持一天,第二天就沒魚了。魚越來越少,但釣魚的人卻越來越多,最近兩年大陸高速的釣魚船頻頻入侵馬祖海域分食僅存的資源,馬祖的魚還有幾年可釣,達人也不樂觀。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