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9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6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6-05-25 01:17:5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季尾鱸魚靠岸大咬 北竿漁民船釣一天上百斤 --閱讀人次 : 1508

--2016-05-25 馬祖日報

 季尾鱸魚大靠岸,北竿漁民船釣大豐收。(圖:北竿橋仔王家凌)

 【記者陳鵬雄報導】季尾鱸魚大靠岸!近日北竿地區傳出鱸魚大咬消息,今年整體的鱸魚釣況不若往年,這一波大靠岸也讓漁民釣友重溫難得一次的大咬快感。.

 已有一陣子釣況不佳了,但近日又傳出鱸魚大靠的消息,北竿釣魚船釣鱸魚收穫豐富,運氣好一天上百斤。漁民說,現在海裡的小魚多,鱸魚是跟著小魚來的,和上個月相較,這一波算得上是大咬了。

 鱸魚已逐漸進入季尾了,這時期的鱸魚不好釣,一般常用的擬餌吸引不了鱸魚搶食,釣友不是用活餌就是要用逼真的陸亞才能釣得到魚。前陣子大陸高速釣魚船入侵馬祖海域,讓馬祖今年的鱸魚釣況雪上加霜,這陣子海巡特勤快艇進駐,已經有效嚇阻了這些高速釣魚船,地區的釣友漁民都希望特勤快艇能長駐馬祖,讓大陸釣魚船不敢再越界,也對地區漁民生計多一層保障。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