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11-17 00:18:48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磯釣熱季釣友下竿拚搏 提醒務必要穿救生衣 --閱讀人次 : 1925

--2017-11-17 馬祖日報

 【本報訊】時值馬祖磯釣熱季,各地釣客爭相下竿拚搏,日前東引地區發生一起令人遺憾的釣客落海事件,據傳這名釣客並沒有穿著救生衣,可能是導致意外的主因;為此有關單位再次提出呼籲,前往海邊從事相關活動務必要穿著救生衣,就算是水性極佳的游泳高手也不能輕忽救生衣的重要。

 馬祖擁有磯釣天堂的美名,但這美名的背後卻隱藏致命的吸引力,近年來已發生數起類似令人遺憾的事件,不管是採蚵還是釣魚,出意外的多半沒有穿著救生衣。而近年來地區因藍眼淚也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海邊或搭船出海追淚,這時候天色很暗更需要穿救生衣。

 一般釣魚的人都有釣魚背心裝備,有的背心有救生衣功能,有的只是一些口袋並無救生浮力功能,專家建議一定要穿著有救生功能的釣魚背心,且扣環要依標準扣緊;在做釣時也不要因為天熱而脫去背心或救生衣,因為意外不知發生在何時,且馬祖秋冬季岸邊容易出現較大浪濤,只有全程穿著救生衣才是安全最起碼的保障。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