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愚人碼頭 
資深會員 

愚人碼頭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94
掌聲鼓勵 : 758

發表時間 : 2004-04-26 12:45:04
FORM: Logged


愚人碼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愚人碼頭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相約大坵,風雨同舟 --閱讀人次 : 3620

馬祖磯釣協會春季磯釣大賽紀實

因風浪大而順延一日的賽程,在參考中央氣象局預報及若再延一周將與媽祖出巡沖期的考量下,馬祖磯釣協會理監事們決定如期舉辦。

一早五點四十分起床,開窗一看,風浪果然減弱許多,可麻煩的是,下起雨來了,而且雨勢還不小呢!

因為雨而晚了十分鐘到達碼頭,見大家大多都來了,真是慚愧!吃過協會準備的早餐,六點二十五分,該來的都來了,那就出發嘍!

中途接了北竿的五位高手和台灣專程來的四位釣友,約七點十分抵達大坵新碼頭。理事長宣佈過後比賽規定並再三叮嚀注意安全後,二十五人兵分七組,各自分頭尋找釣點下竿去吧!

我們這一組雖然少了一個富哥(開船幫我們機動巡護並送便當),但是還有號稱鯛神的老李、視鯛神為唯一對手的昌瑞、鱸魚黑鯛都逃不過他魔掌的發哥以及幫人撈魚功夫經驗老到的愚弟我啦,堪稱是史上超強的夢幻組合!

部隊出發!在步道起點四人商量一番後,決定前往西北面觀景台附近下竿,電詢過大坵島主雄哥確定釣點位置後便下切磯邊各自下竿。

風浪正好,水色略清,正逢起潮,釣點也頗有大物出沒的樣子,掃興的是,雨又來了!沒關係,雨=魚,越大越好!

我們這組只有發哥準備了路亞竿及擬餌,今天釣鱸魚的重責大任完全看他嘍,我們其他三人就專心釣黑鯛吧!老李觀察一番後提著裝備往南離我們約二十公尺處下竿,昌瑞、發哥與我在同一處作釣。

眾人在釣起又放回一狗票的石狗公中過了約莫一小時,發哥按捺不住拿起路亞裝備往北去甩鱸魚了。再過了約半個小時,那一頭的老李的釣竿在一次漂亮弧度彎曲後熟練地起了一隻斤餘黑鯛,視之為眼中釘的昌瑞用他那支三號竿迅速搞定一尾目標魚,「按順序下來應該咬我的餌了吧!」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浮標果然緩緩下沉,只不過,是老李的!接著又是昌瑞的,兩人在五分鐘內連續釣起四隻魚,讓軍心大振,因為這表示魚靠了!也讓一行人燃起了希望。

可是(看到這兩個字就知道接下來的釣況如何了吧?)好不容易燃起的一思希望被陣陣雨水漸漸澆熄,還讓人冷到不禁唱起「冰雨」來了,「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的拍,暖暖的眼淚跟寒雨混成一塊…」唉?這真是我身心俱冷的最佳寫照啊!

中午之前,發哥從涼亭下方回來,見他手上提了一隻五斤左右的鱸魚,好一個發哥,看今天釣況這麼差,這一隻鱸魚搞不好可以拿冠軍喔!

十二點了,我和昌瑞回到碼頭去拿便當,順便運動暖暖身體,哇!復興村長曹常永釣了一隻好大鱸魚啊!玉華那一隻也不小呢!劉金弟那隻沒有五斤也四斤,這下發哥可是有的拼了。但黑鯛似乎都沒啥人拉上來,嘿嘿嘿!這下我們這組黑鯛有希望得獎喔??

下午發哥釣起一隻斤級黑鯛,昌瑞也在苦戰中再上來一尾剛好及格的小黃鰭,風雨中好不容易撐到三點半,收拾傢俬回去集合嘍!

四點到,眾人都回到碼頭了,稱重、量長度、統計成績。回程的船上大家都累了,雖然風雨中辛苦作戰,總算平安圓滿完成活動。大家相約秋季另闢釣場再來一較高下!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只要你決心去一個地方,所有人都會在路上幫助你。
採訪記者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4-02-06
發表文章 : 53
掌聲鼓勵 : 110

發表時間 : 2004-04-27 21:22:21
FORM: Logged


採訪記者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採訪記者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當天釣況如此慘烈,真叫在漁會賓館宿醉而爬不起床小弟我偷笑,沒跟去也罷。^_^

說實在的,我不擅酒,有正經事要辦,比如採訪,真不該前晚喝的。這次謹記教訓,原來,馬祖陳高如此之烈呀!

不過,《彷惶的馬祖海》一文內容,經上週五的採訪縣長、劉剛課長及海巡何副隊長,更為充實了。我已經交給我們中時副總馬維敏,這兩天審閱,看看有無價值(我相信很有),適合刊登在哪個版面。

既然社方有重視之意,那麼要麻煩版主與昌瑞兄趕緊把大陸漁具的照片補上,寄給小弟。

盼秋季磯釣大賽舉辦時,我能有這個空閒與榮幸,再去馬祖。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