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建華 
資深會員 

王建華

註冊 : 2004-01-08
發表文章 : 2219
掌聲鼓勵 : 6307

發表時間 : 2004-01-12 08:21:20
FORM: Logged


王建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建華 王建華的個人首頁: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到東莒釣鱸魚去 --閱讀人次 : 8676

時序進入春天 東莒的鱸魚季正式展開
無論岸釣 船釣
七星鱸兇猛的拉力 足夠讓你快樂的不得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把別人的孩子當做自己的孩子來教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愚人碼頭 
資深會員 

愚人碼頭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94
掌聲鼓勵 : 758

發表時間 : 2004-01-12 09:47:16
FORM: Logged


愚人碼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愚人碼頭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今年的鱸魚似乎來的比往年早!!
.
每年,四鄉五島都是莒光先傳出鱸魚的咬況.原因為何,各家說法不同,有的認為是地形的關係,有人以為是莒光島較接近閩江口,附近海域營養鹽較豐的關係.至於真正的原因,還有待學術單位加以研究.
.
近年來,馬祖地區休閒釣魚的人口與日俱增,君不見風浪平靜的假日,南竿沿岸隨處可見持竿釣魚的人.至於馬祖地區特有的野生鱸魚釣季,也因為釣具及船機登日益精良,使得釣獲效率快速提昇.但同時讓人憂心的是,鱸魚愈釣愈小,而且數量似乎愈來愈少了!!長此以往,十年後想釣一隻"合格的"野生七星鱸,恐怕就像現在想要捕到野生黃魚那般不易了!!
.
自始至今,筆者一直以為,連江縣要發展觀光,"釣魚'"這個課題實在不容忽視.為什麼?不知道有沒有相關單位統計過,每年來觀光的人口中,以釣魚為特定目的的佔了多大比例?相信東引是最顯而易見的.釣魚人(筆者一直非常不喜歡"釣客"這個稱呼,就像我不喜歡"政客"一樣)這個特定族群與一般觀光人口不同的特性:1.磯釣季節正好是秋冬東北季風期間,恰好與一般旅遊季節互補.只要有魚釣!!.2.對於交通及住宿的品質要求較不高,只要有魚釣!!.3.對於來回程的時間較有彈性,只要有魚可釣!!4.他們會一來再來,而且宣傳的速度快的驚人,只要有魚釣!!
.
筆者想強調的,是件說來簡單但做來不易的事,那就是"有魚釣".主管單位對於漁業資源的保育,還有很多很迫切需要立即去做的事,就學術研究而言,馬祖地區的漁業資源有否長期的調查統計建立基本資料?從而進一步研究各種魚類消長的原因與影響,再來研擬對策,實際執行,而不是只要放流黑雕魚苗花蛤苗或者公佈魚貝類禁捕體長,魚貝就自動增加了!!
.
先談到此,有空再來聊.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只要你決心去一個地方,所有人都會在路上幫助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