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島野郭巴 
新進會員 

來自 : 基隆
幫別 : 釣具
下崗 : 釣魚
註冊 : 2004-09-06
發表文章 : 9
掌聲鼓勵 : 15

發表時間 : 2004-09-09 22:39:40
FORM: Logged


島野郭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島野郭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提高釣魚活動品質是推展觀光產業之首要!!! --閱讀人次 : 4802

安全釣場被列為禁區,逼迫釣魚人到危險釣場垂釣,致使事故頻傳,媒體上絕大多數的釣魚相關報導,就是哪裡又有釣魚人落海,或是某釣場又有多少人被浪捲走,身為島國口口聲聲說要海洋建國,又要大力推廣休閒活動,提高休閒品質!!卻連一個保障釣魚人權益的法條都沒有!!這些難道都是口號嗎??真是釣魚人的悲哀阿!!

一個台灣經驗再此給各位參考一下:台灣號稱有200萬的釣魚人口,卻無任何的相關法令來保護釣魚人的權益,近年來雖有台灣釣權會極力爭取,卻因釣魚人本身不夠團結,又常常被部分團體打壓(漁民~鳥會....等),致使在推動釣權上窒礙難行,推動緩慢!!

而反觀澎湖地區在地方政府的默許下,以推動觀光之名,逐步放寬渡礁磯釣活動,又在地區釣魚協會的推動下,極力爭取辦理各項釣魚活動,在在都直接帶動地方觀光產業之發展,實為馬祖借鏡之典範!!

個人回台後(戶籍仍在南竿鄉),眼見台灣的各各例行釣魚賽事,無不為人詬病,病端叢生,在小弟看來均為笑話!! 然~三年前因興趣關係,經營進口釣具小販業,適逢日本島野(SHIMANO)釣具公司來台辦理島野日本杯(SHIMANO JAPAN CUP)全國大賽選手權選拔賽,小弟身為該公司代理商三司達公司之下游釣具店,當然力邀釣友參賽,更積極參與活動規劃與建議,三司達公司原為日本島野公司自行車之代理,對釣魚比賽活動並不內行,但該公司於辦理台灣地區選手權前,審慎借鏡日本經驗,再聽取各方建議,於2002年舉辦第一屆島野杯(SHIMANO CUP)台灣地區選手權圓滿成功後,極受各界釣友之好評與重視,更在2003年(第二屆)與2004年(第三屆),均被國內最大釣魚雜誌~釣魚人雜誌,評為""一場接近完美的比賽"",真正做到所謂的公平~公正~公開!!

據悉,日本三大釣具品牌公司之一的大和(DAIWA)公司與諸多國內釣具大廠,均有意舉辦類似釣魚競技活動,也紛紛四處徵詢釣具店對三司達公司辦理活動之風評,其結果均為正面之評價!!

小弟在馬祖地區經商八年餘,踏遍各島嶼礁石,又參加三次澎湖島野盃比賽活動,個人認為馬祖的釣場環境絕不輸給澎湖,惟馬祖地區釣魚活動相關之渡礁安全設施甚為匱乏,仍不能達到舉辦大型之競技活動!!

綜觀上述各項利因,又逢立委選舉年,請各位愛好釣魚活動的大哥們,是否能力邀有意參選之候選人,把提昇釣魚活動品質列為發展推動地方觀光之首要!!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島野 = SHIMANO , 郭巴就是我 ^^
潘勛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04-18
發表文章 : 29
掌聲鼓勵 : 56

發表時間 : 2004-09-17 21:44:14
FORM: Logged


潘勛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潘勛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島野兄好,原來您也是老馬祖,而且與小弟一樣,對馬祖情深難忘,同好,向您致敬。

上週四到東引作釣,同行的有名人徐台生前輩及一位叫阿華的豪爽漢子。因碰到颱風,被迫延長釣遊行程。我坐渡礁船出海三天,沒釣著鯛字輩的東西,但用四連鉤掛鉛錘直感釣法,釣了一冰箱的黃雞魚(還有一尾黑毛,數尾鸚哥及石狗公),回家家裡的人吃得讚不絕口,我老爸還說比黑鯛好吃。十月分他也想去再釣一次。說實在,要不是怕自己背不回來,東引黃雞要釣個一兩百公斤,都沒問題呢,而且魚體大,開鰭時有成人巴掌寬,齊腕長,一次起個三四尾,拉力猛得很。真是太爽了。

另日再到馬祖或東引,盼也能碰著島野兄。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