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5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3-08-06 10:26:31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魔力外一章 --閱讀人次 : 1667

穿上白衣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和群眾一起合唱台語版的「悲慘世界」主題曲--「你敢有聽著咱唱歌」後,我心裡充滿高亢的聲音,連夜寫了一篇「需要走上街頭的時候」,但因忙碌文章一直無法定稿。我心裡深深感慨,在不斷向上攀升,追求真理的過程,我們遇到的邪惡之人不會因為自己的善良而修正其惡行,但我們仍得繼續堅持捍衛正義。我一邊忙工作,一邊不時回頭去補充那篇文章,寫著寫著,文章竟拉長到五千多字,但我仍未將它定稿。

這日,好友推薦給我的製作人,在力挺離島案子的同時,決定放棄台北的標案。製作人深入剖析說這案子不值得做,因為負面因素太多。這我完全明白,因為在一個深夜我接獲一則簡訊要我退出招標案後,我看見那標案一步一步走向沈淪,不堪內幕越來越多,在連環的刻意護標、綁標、利益輸送之下,那標案早已腐敗,不值得再去碰觸。但我一直想去向惡勢力挑戰,用更強的實力去印證正義公理的存在。我心裡也帶著剷除惡人的心態在訓練、增強自己的實力,但我忽略越耀眼的陽光只會帶出更大區塊的黑暗,因為正義直刺邪惡之人時,難免會激出惡人更黑暗的魔鬼面目。製作人清晰的判斷與剖析,讓我明白我必須修正「戰鬥」之路,在一番討論之後,我同意放棄台北的標案。

這一路走來的坎坷遭遇,千羽看得十分清楚明白。他對我說:「如果一個小案子會讓一個人趨向邪惡面發展,表示這個人沒有才情和實力,不會有好的發展機會,所以那邪惡之人只會一路下滑,更形卑微的去做更多的壞事」聽完我長嘆一口氣,因為我早已看穿這一個事實,所以我一直很努力在推動新案,希望擴大陽光面,完成更多美好的事。

一直申援弱勢團體、為流浪貓狗請命、積極投入社運、常常走上街頭捍衛正義、擁有影視專業豐厚資歷的製作人,在勸我退出一個不值得參與的標案時,也幫我剖析出一條更高瞻遠矚的新路。她說,我們一心想要做好的離島案子,將不會有人以邪惡嘴臉來亂局。我心裡想,毫無利潤可言、但可做出非凡價值意義的標案,大概只有天使會喜歡。我突然想起家鄉好友在我面前提起的「唐吉訶德」、「誤入叢林的小白兔」語詞。決定退出台北標案這一日,千羽幫我郵購的「電影魔力」一書剛好送到,它是我在電影資料館借閱讀完,深感喜歡而特別添購的一本書,當我翻閱重讀時,我心裡充滿安慰與喜樂。讀著讀著,我忍不住發簡訊對製作人說:「我們要更努力的做好有意義的文化案子,將諸多離島連成一個系列。至於那些邪惡的敗類,就讓他們去折自己的壽吧。經歷過風雨的人,更會珍惜陽光,正面思考,為自己加油,做出更好的成績」然後我給搬遷回台東部落的Mua 打了電話,請Kimbo(胡德夫)支持馬祖的詩歌活動演唱。這些都是我肯定的「正面思考」,我相信燦爛的陽光會掃走黑暗,就像電影故事中的「邪不勝正」。

因為剛穿上白衣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和二十五萬群眾一起合唱「你敢有聽著咱唱歌」,再加上知心的製作人一番真誠剴切的剖析,我對人生的戰鬥、生命的戰場有了不一様的詮釋解讀。魔,是極迷人的一個字根,帶來神奇的意象,善者擁有它時,會發生許多奇妙的美事。魔,依附在惡者身上,則會引誘他變成不斷犯罪的惡鬼。未來,我得更審慎思考,面對每一個案子,做出正確的抉擇。那就是把力量集中在值得一戰的焦點上,就像「電影魔力」一書所呈現的迷人景致。這本書中對「英雄」的描摹是「英雄必須有自己信念的勇氣。也就是說,他必須有突破極限的意志力。英雄釋放所有壓抑之時,就是故事向前推進的關鍵時刻」。

我發現每一個善良的故事,都有天使在協助英雄避開邪惡,向美好前路推進!

------------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台北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