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119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4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3-08-21 17:50:15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從海上看東引 --閱讀人次 : 1788

馬祖「東引詩酒節」即將啟動,我和友人坐在咖啡館逐項討論企劃、執行內容,午餐的簡餐和咖啡已涼,我們無暇放鬆用餐,專注的討論如何為東引打造一個充滿詩歌、酒香與坑道畫展的活動。詩友們正積極為東引「量身訂製」寫詩,我看見友人的企劃內容有交響樂團,腦海便開始迴旋樂章,心想該如何把樂曲和詩友的詩,搭配做最完美的演出。

友人說,因為Kimbo(胡德夫)答應為「東引詩酒節」熱情獻唱,所以他特別自掏腰包買了一台全新的八十八鍵的電鋼琴,我心裡帶著許多感動支持友人,所以對參與活動的詩友說,除了特別為東引寫詩、九月初在東引現場朗誦、在「安東坑道」辦一場畫展外。友人也策劃了十一月下旬在臺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的一場「東引詩酒節」活動,那時參與朗誦的詩人會更多、畫展也會擴大舉行,Kimbo的熱情演唱和交響樂團一樣會帶出最美好的情境。

為了圓這美夢,友人和我在大熱天與詩友相約在華山文創園區。我們一邊看場地、量尺寸,一邊修正各種設計,很快整合出充滿創意美感的現場佈置。那場地友人和我初次見面時就帶我去看。因為他是馬祖好友推介我認識、可以共築「離島多元創作」美夢的好搭檔,初識當天我們便立即展開工作。友人選定華山藝文特區的紅磚區來進行「東引詩酒節」活動,那優美的紅磚建築建於1918年,被列為園區歷史建物群之一,已有近百年的歷史,紅磚依然光鮮,散發迷人的特質。我仰望著十米高的建築體中間屋脊,環顧一百多坪的挑高完整無柱空間,看著門口的一棵大樹、再延伸視線望向戶外廣場、再擴伸至華山公園的大草坪……忍不住既歡喜又憂愁的問友人,這麼優美、寬闊的場地,我們該怎麼佈展?友人說,這不會比「安東坑道」佈展更難,東引的風大、太陽烈、藍天碧海一望無際、坑道又深又長又陡,渺小的個人站在一座島上,心境變得十分複雜。他說,接下「東引詩酒節」活動,是有感於「東湧陳高」值得向外推廣,如果能讓美酒結合詩歌、並連結多元文化藝術,東引島就可以形塑獨特的觀光特質。如果「東引詩酒節」一屆一屆持續舉辦下去,東引島的美麗和東湧陳高的酒香將會散播得更遠、更芬芳。友人和我分享的一些離島經驗,讓我想起自己一路艱辛走來的創作歷程。因為有共通的離島「心路」,所以我們很快討論出可以追求的夢想方向與目標。

「從海上看東引」是我為「東引詩酒節」寫的第一首詩,完稿後我傳給友人。然後在深夜時分走向游泳池,手機剛設定震動,友人正好來電,討論完飛機航班、船班的搭配後,我給Kimbo打了電話,Kimbo豪邁的說:「我一切都會配合你們,搭機走船都沒問題。」然後Kimbo說他喝醉了,我說,到東引時你會有更多開懷暢飲的機會,因為「東湧陳高」正等著你!

我為「東引詩酒節」寫的第二首詩充滿酒香,它有一個浪漫的詩題--「舉杯,地下的愛更愛」詩酒不分家,我想把東湧陳高和安東坑道串在一起寫,相信詩友們到了東引,面對美麗的藍天碧海,必然是不醉不歸!等Kimbo酒醒後,我會把詩作傳給他,請他幫我在朗誦會上伴奏。記得每次和Kimbo同台演出(詩與歌),很神奇、我們完全不用彩排,因為相知的人會有深刻的默契,隨時都能站在一起面對世界的每一面。友人和我的搭檔合作也是一樣,因為我們心中都有詩、有歌、有酒!

--------------------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台北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