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3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4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3-12-17 18:50:27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歲末,聞到花香 --閱讀人次 : 1755

一年將盡,手邊的案子得按預定計畫完成,忙碌的我難忘繪本王國的旖旎風光,臨時起意畫一本新繪本。正在進行中的案子已經壓得人喘不過氣來,再展開另一項新創作,無疑將使自己變成一根蠟燭兩頭燒。我帶著疑慮與掙扎,與心中的小孩商量、討論,很快便融入一個純真世界,遺忘時間的壓力,決定在忙碌夾縫中再擠出一點空間,圓自己歲末的一個夢想。

為了兼顧待完成的案子與新創作,我得熬夜工作,常常忙到半夜才能休息,我心裡帶著且戰且走的突擊快感梳理時間和心情,感性又充滿鬥志的走進繪本王國。創作者的生活充滿變化,天上的雲朵飄啊飄,不知道下一陣風會將一片雲吹成一支棉花糖還是一艘超級戰艦,壓縮時間熬夜畫繪本的我,心裡沒有任何怨言,只有一個想法,我想在歲末送給自己一朵繪本花。

完成一本新繪本、做好PPT後,我又趕著做好一本手工樣書,一切都完成後,我心裡的小孩很開心,在一個紅綠燈轉彎處,我把他放下,看著他慢慢走遠,而我獨自前行。一路上風吹著我,車速中不斷倒退、變化的街景,我看著看著,心裡突然一陣傷感,十分不捨那走遠的小孩。車子繼續前進,我追著風景前行,一年即將過完,我只能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走往下一站,和繪本王國裡的小孩再相會。

走過幾個紅綠燈,下一本繪本的故事也醞釀出一個雛形,我不再傷感。因為送給自己一朵花之後,還可以再種一棵樹,為更多的孩童造一片樹蔭,庇護他們快樂成長。歲末,住在美國加州、常來信分享生活體驗與感懷的弟弟來信說:We are getting old and we really need to educate our kids to take care of themselves ...... We have to realize that we can not sponsor our kids forever, and it is important for kids to pick the right career for them to take care of themselves for the future......我心裡的小孩常和弟弟的小孩Kyle和William玩在一起,我的每一本繪本他們都是最捧場的小讀者。

歲末,送給自己一朵繪本花,對我而言十分重要,就像決定生一個小孩,與他建立一生的親密關係一樣。那花香除了繚繞心頭,也會飄香得很遠。新完成的一本繪本,我用許多色塊拼貼成十五幅四開尺寸畫作,短短不到一千字的故事,貫串成我心裡的一首歌,圖與文修改到十五遍時,風聲與海浪迴盪在我整個生活的空間。我甘願為它犧牲睡眠、壓縮一切作息配合完成的一本繪本,在時間壓力下,依它最自然的樣子誕生了。

一年將盡,我帶著回顧與展望,將自己融入每一幅繪本畫中,思考如何將一個故事,藉由想像與觀察的虛實交替,從故事帶出圖像、圖像帶出思考、思考滲入想像與觀察,我在自己的情緒與感動中,有了新的發現。明白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創作,總會在一個轉彎處清楚什麼才是對自己是最重要的,它也是所有奮鬥力量的來源,不能擁有它,所有的事物都會失去光彩。

心中一直住著一個小孩的我,畫繪本的時候,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自我考驗,走進孩童的純真世界,我的心也變得更溫柔、細緻。當淺白與深刻同時迴盪,我的心弦也被孩子的手撩撥著,完成臨時起意而畫的一本繪本之後,我又構思了一個新的故事。但願新的一年,我能在繪本世界站穩雙腳,捕捉更多的驚奇,讓花香一直隨風飄蕩、積極追夢。
---------------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台北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