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07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4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4-11-08 10:30:50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海綿與驛動的心 --閱讀人次 : 1316

藝術家需要像海綿一樣,可以隨時放掉舊思維,保持暢通、吸收新能量。當我打包好行李要趕往機場時,母親來電問那可以買到保暖的鞋子。十一月,是一輛驛動的馬車,家人都各有自己的移動軌跡。千羽在高雄澄清湖忙替代役的教育役專訓,美國加州的弟弟即將返台,我心裡一直有一朵雲在飄,走到哪都是過客,但終會為了家人,特別調整出發與歸來的時間,交會親情並滋潤身心。已定妥返金機票的雙親,關注著我的動向,匆匆話別後,我們同時都預定了歸程,好配合弟弟的返台度假行程。

驛動,需要穩定的根支撐,我慣常以創作作主根,堅實自己的內在,經歷生命風華。這日,我搭公車到古區,走進友人的文創旅館,用心拍下許多照片,老榕樹下豎立的「無障礙停車位」立牌,旅館門口的無障礙步道、特別規劃的寬敞無障礙住房,讓我看見友人經營旅館的品質與用心。

用心的人可以做許多事,完成發光的夢想計畫。每次返金,都是一個新階段的起點,面對一切變化,我得不斷調整自己,當星星在天空閃耀,人們手裡也輝映許多星星,屬於我的一顆,在樹梢上對我眨眼,我把它放在心裡,當作激勵。每次我以最單純的心,期待締造最美好的生命成果時,難免遇上周邊潛伏的人性糾結,致使夢與理想破滅,但我依然以純淨之心,繼續捕捉最純粹的創作,留住一種美。悲傷的石頭會化成玉,我相信,更多的悲傷可以變成群星閃耀。我了解,逆境可以逼人成長,書寫也是一種「自療」,當自己可以動刀刮療自己的傷口時,成長的速度就會更快。所以天上的星星最得夜神寵愛,越黑越亮,越痛越精神!

在文創旅館拍下許多精彩照片後,隔一天,我又走向星光所在,我想藉著熟悉環境、感應未來的美好連結,包括儲備架構一片彩繪天地。友人的文創旅館,維持一種難得的高度,就像我追求純粹藝術的心志,我們都明白堅持的美學,努力把星星握在手裡,期望星光永遠燦爛。在移動的縫隙,我常寫信給自己,其中一個片段我寫說:「畫畫讓人內在的力量增強,書寫讓人興生睿智、豐潤的感覺,在不會被時間與空間束限的年歲,我得慎思取捨做最有價值的事,讓生活與靈性匯聚在一個美好的定點上。一個女人,應該保持珍珠閃亮的光彩,避免淪為魚眼睛,不開花的植物。」這是我在公車上寫給自己的一段話,寫的時候窗外風景不斷變化,隔著車窗,我拍下藍天、飛鳥、農村、牛群。人在家鄉,因為變成擅長吸收的海綿,心情融合歸人、過客、流浪者之歌,層層疊疊繁複如詩的景色變化,把深秋點綴得更誘人。我對自己說,我想讓生命帶我去要去的地方,經歷該經歷的事。每次隨意跳上公車當一名「微型旅者」(micro-tripper),我都會深深迷戀島嶼的深邃之美。藝術家需要像海綿一樣,隨時放空,吸收周邊湧動奔竄的靈思,不必擔心被環境束限,只需把自己敞開,天空、心裡、手上的星星都會閃耀。

我讀著寫給自己的信,發現每一個階段我都充滿戰鬥力,有時被一些人、事所傷,為了修護自己,更為了保持平衡創作,我都會繞過障礙物,凝望美麗的事物,包括走進戲院,藉一齣好電影,讓自己變成另一個海綿,吸收不同的人生故事。十一月的驛馬車,我聽見它格格的車輪滾動聲,催促我繼續趕路。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