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3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5-06-26 08:16:58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聚光,累積夢的高度 --閱讀人次 : 1560

即使安靜不動,我額頭的汗水仍一滴一滴往下滴,隨身攜帶的兩條花手帕,很快就濕透了。人在高雄,因為行程滿檔,我就近將行李寄放在捷運站附近,頂著火辣的艷陽,分秒必爭的奔忙,一直忙到夜間八點,我才走向前一日定下的旅館去辦住宿登記。

完成「高雄燈塔」謝主任的訪談,我心盈滿豐收的喜悅,離開燈塔時,我帶著他送我的澎湖天人菊毬果。謝主任是澎湖人,天人菊是他家鄉的代表性花卉,而我帶著一個文創發展計畫,興沖沖從家鄉金門飛往高雄,我們的燈塔話題,因為多了一份熟悉的離島氣息,交流更顯得輕鬆、自然,不僅繞著燈塔旋轉,也隨性穿插各種生活經驗與體悟。五個半鐘頭的訪談時間悄悄流逝,屋外的太陽依舊火辣辣。謝主任帶我把燈塔園區走了一遍,我拍下他整修好的步道階梯,走向正在進行維修工程的燈塔建築,他生動介紹的燈塔歷史、交集著自己燈塔家族的故事,聽起來特別豐富、精彩。每一座燈塔都有它地理、歷史、人文獨一無二的特色故事,已經走過好幾座燈塔、進行過多次燈塔訪談的我,站在高雄燈塔,心裡有很不一樣的觸動。我眺望著西子灣,一邊拍照,眼前的風景像一幅畫掛在天地間,靜謐而悠遠。讓我捨不得離開,我對自己說,不久我將會再來。

因為端午將至,我得避開擁擠車潮,趕回台北與家人一起過節,能停留在高雄的時間只有三天。而我想去的地方分散各處,有幾次問路,陌生的路人熱忱的把我載到目的地,甚而熱心的等我連結好事情,再把我載往下一站。這些素昧平生的熱心路人,使我對高雄留下極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也讓我三天做完許多「夢想完成」的事情,那高效率與溫馨人情使我決定要在高雄另闢一個創作園地。

在「橋頭糖廠」已建立「綠光鮮境」園地的好友潘,帶我去看他打造的新農場,之前我們每次聚會都在台北101高樓的總部基地,這回新增的高雄基地,可以踩踏土地說新計畫,讓我更加歡喜。我拍下結實累累的果樹、翠綠的蔬菜園,在棚架下輕巧跳躍、啄食的小鳥兒紛紛飛入鏡頭,而展翅的白鷺鷥,突然飛過來搶鏡頭,我喀嚓一聲將牠定格,感覺自己也被定格一片自然風景裡。正在舉辦「海峽兩岸荷花展」巡迴展的潘,帶我繞行欣賞農場裡培育的一池又一池的荷花,天上的雲朵在頭上飄移,輕輕的影子倒映在荷花池,雖然太陽火辣辣,但我的腳印是輕的,悄悄倒映在水中。因為有潘的好友「趙總」支持我們的文創發展計畫,未來,我的夢想園除了畫布的繽紛色彩,也會散發出一陣陣蔬果花香。

為了累積夢的高度,我把「趙總」開放讓我參觀的文創精品一件一件拍攝下來,聚光燈投射在美麗的文創精品上,我拍得汗水淋漓,但心裡十分輕鬆愉快,因為夢想一直在閃光。當我搭遊艇遊高雄港時,那燦爛陽光下的水波節奏、速度感,讓人與島嶼外面的海洋,連結更多的希望與美。我拍下一艘又一艘的輪船,一邊聽遊艇老闆解說。之前去「台中港燈塔」參觀、訪談時,我東問西問,對燈塔與國際港的密切關係有了新的認識,遊高雄港時,難免會做一番比較。當我向遊艇老闆請教一些問題時,他說在台灣我有七座國際商港可以比較,至於全國三十五座燈塔,我想不用特別去做比較,只要順著閃光,聽它說故事就好了。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3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5-06-28 15:28:26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