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4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6-08-03 23:42:17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巴黎地鐵的魔髮師 --閱讀人次 : 1104

抵達巴黎第一天,我對自己說,從此就在歐洲定居下來吧。為這目標夢想,我得努力抽長嫩芽,像一棵樹站在春風裡,伸長手臂,擁抱陽光,讓自己日日茁壯,每一根枝枒都帶著志氣繁衍一片綠蔭,心香裊裊釋出。

長居巴黎的家人,在千羽和我抵達的第一天,便帶我們走向巴黎一區又一區,看建築、說歷史、走向龐畢度、穿梭各景點、品嚐美酒、咖啡、美食,接續的生活安排,隨著行腳越走越遠,將越形豐富多彩。我發現「浪漫之都」很快撩動我多元創作的雄心,美景一路拍攝下來,詩意不斷彈跳飛躍,抵達巴黎,展開全新的生活,每天搭地鐵進出,是我極歡喜興奮的時刻,因為車廂裡有各種族、膚色的人群,讓我看得驚艷連連,他們的穿著打扮各具民族風,尤其黑皮膚族群的頂上「魔髮」更讓人讚嘆,他們別緻的髮型,是地鐵車廂裡極美麗的風景,那編織成各種圖案、各具風采的髮辮,不管是挽在頭頂或披在肩上,都充滿多彩燦爛的設計風。欣賞這些別緻的「魔髮」,讓我每日搭地鐵都心花怒放。 

家人居所的斜對面,有一棵七層樓高的大樹,我每天看見它都滿心歡喜,一條緩緩的斜坡,走著走著,回首一望,總有清幽雅致進駐心頭。進出家門,走向地鐵站沿途的各式餐廳、日日飄香的咖啡館、各具特色的店家,都充滿迷人風情。為了讓千羽和我認識「真正的巴黎」,家人特別帶我們走向「美好時代」留下的歷史建築群,因為生活重心擺在創作上,環繞生活的香氣與色彩特別濃郁,詩情畫意在巴黎這座城市隨處可見,我採用自然融入的方式,細細感受週遭的一切,將驚奇萃取成為生命的養分。

七月的巴黎,晚上九點天色還是亮的,我們看完一場電影走到河邊,學當地人把雙腳泡河水裡納涼,個把鐘頭後天色才暗下來,我拍下彩色的河水倒影,讓美麗的巴黎夜景在我心頭盪漾。

位在巴黎市中心繁華商場樓上的圖書館,靜謐優雅,我們帶著ipad和筆電到圖書館寫稿,寫累了,就近在商場用餐、喝咖啡,再回頭到圖書館繼續寫稿,完稿之後還可走進商場的電影院,犒賞自己一場好電影。這樣的生活飄散著獨特的香氣,十分適合轉化成詩,用來提煉生活,一路紀實完成我的多元創作計畫。

抵達巴黎,展開全新的生活,創作者潛藏的特質與自我抉擇之路,一切順勢繁衍成漫漫行旅,我相信「浪漫之都」每一個日子都帶有花朵的芬芳,但香精需要靠自己提煉,包括巴黎地鐵的魔髮師,那頂上的髮辮,每一條髮絲莫不也是歲月的凝練,擁抱著青春,不斷延續生命的根鬚,綻放一抹異香。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