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66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4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6-11-23 14:23:15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衝出彩虹天際線 --閱讀人次 : 1165

            
忙著寫哥本哈根(Copenhagen)的專稿,單整理資料和照片就花了半個多月時間,為了寫好專稿,我的檔案分類越做越細,延伸的旁支越來越多,尚未整理的錄音檔更是龐大的工程。單一座「厄勒海峽大橋」(Oresund Bridge)就已讓我忙翻天,儘管夜深沉,我仍捨不得睡,調閱出許多空拍照片、衛星圖,欣賞這座橋獨特的建造,它是世界上已建成的承重量最大的斜拉索橋。一座橋,涵蓋隧道、人工島、橋梁,在海面上連接成氣勢非凡的畫面。一座橋,如此優美壯闊,把歐洲大陸的中部和北歐的斯堪的納維亞半島連成一體,整個歐洲遂也連接起來了。它的造價根據2000年的物價指數,是 301億丹麥克朗(即約合€40.3億歐元)。

如果想體會自然與藝術結合最完美的博物館,一定要走向厄勒海峽海岸,這裡有一座讓人醉心的「路易斯安那現代藝術博物館」(Louisiana Museum of Modern Art)。即使不談它美絕、驚人的室內設計、夢幻色彩組合,單從展廳就能直接看見大海,推門出去又是綠草、藍天、碧海相連,一個閃神,室內室外早已分不清是被藝術品還是絕美風景勾了魂。

出生在丹麥,在備受呵護、充滿愛的環境,讀著安徒生的童話長大,這樣的小孩最幸福。在這國度成長、生活的人,有更多機會順著個人特質發揮所長,選擇自己的路,不用靠承受苦難來激發內在成長,告訴自己要用另一種角度看世界,這樣的人生最幸福。

初到哥本哈根,我瞪大眼睛看週遭一切,每天都驚呼連連,照片不斷連拍,錄音筆也一路跟隨記錄。為了寫好專稿,我把哥本哈根的照片重新歸類整理,不足的海港照片,有長居法國的家人提供與我,那次我們從德國(Germany)搭大巴到丹麥(Denmark),中途過海,大巴直接開上大郵輪,我在船上吃完早餐,郵輪已抵達丹麥港口,又得回大巴繼續未完的行程,只有熟門熟路的家人登上甲板,拍到好照片。

為了圖文緊密相扣,我增建許多新檔案,除了著名景點,我又另外加建丹麥群島篇、獨特建築篇、湖與運河篇、博物館篇等,在城市分區地圖、歐洲海洋分佈圖之外,又添加了空拍照片、衛星圖等,我彷彿中魔一般,一條小魚兒突然變成一條大飛魚,咬住一個大大的驚嘆號,想要瞭解為何「丹麥是全世界最幸福、最接近天堂的國家,首都哥本哈根是全世界最適合居住、最佳設計城市!」

我一頭栽進厄勒海峽大橋的資料庫,從基本資料、工程介紹、建橋原因等,一路走進文化與交通,關注它的工程歷史、結構特點、設計特色等,我發現一座橋的美麗,可以讓一座城市發光,讓一個國家更加熠熠生輝!我對丹麥的情感突然沸騰起來,我一邊寫專稿,一邊想等文章定稿後,我要挑選一些精彩照片,捎寄給美國的哥哥和弟弟,一起分享、交流,比較歐、美的異同。

哥說在異國,無論在那裏,都要絕對坦誠面對自己,好好規劃,不論在哪,才能有好的生活。弟弟也提出他的一些意見,知道我外語的說、聽、讀、寫能力,聽的項目最弱,他特別指導我如何自學,加強實力。

走過歐洲許多國家和城市,我的專稿最後將結集成一本書,如果感覺不足,就得再規劃新的旅程,做更深入的觀察紀錄。人生需要奮飛衝出自己的路,書寫的規劃,讓我想到藝術家的命運,望向島嶼外面的海洋,積極揚帆向前行,對我而言非常重要。因為好奇、關注、進而深深迷戀厄勒海峽大橋,便是這樣的心思。掙脫島嶼束限,文學、藝術、哲學、科學,可以在海上連接一座橋,形成最美的一幅畫。

我把自己在哥本哈根走過的路與橋,廣場與城堡、漫步的公園與街市、眺望的運河與海洋、搭上的火車與巴士等照片,一一分類整理,它們是引導文字的水流,也是真情的源頭,我的專稿伴隨一封又一封家書,與美國的哥哥和弟弟來回交叉分享,那是衝出彩虹天際線的自我期許,十分樂觀、堅強又美麗。我聽見哥本哈根的湖水、運河、海浪沖激聲,流過魅力城市,陽光輝映最幸福的光彩,走在最接近天堂的國家,我天天都在笑,寫專稿時也是如此,為了衝出彩虹天際線,我要保持沸騰狀態,向厄勒海峽大橋上空的一朵雲飛去。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