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3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7-04-01 15:43:45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將笑灑在環形軌道上 --閱讀人次 : 1131

我相信人生奇遇,一日可以扭轉一生,在環形軌道上,不用計量人生是長是短,只需堅定信念,昨日的根與今日的夢,都會在一條環形軌道上,千千萬萬年都有一個圓心,引領自己的鼻額與眉眼往前奔馳。小羽毛和小跳芽都知道,他們長大後可以變成任何一隻鳥、任何一株植物,我的繪本跟著他們的行腳,不斷轉換構圖、媒材、色彩,在歐洲10個國家穿梭。我們彼此相互照應,寫專稿時,我常從文字阡陌飛躍向一首詩,或踅入成堆的照片和錄音檔案,萃取特別的感動,為他們增添一頁可愛童趣。旅程中等待磨圓的詩句 ,夢著、醒著、笑著,從巴黎(Paris)走向布列塔尼半島上的聖馬洛(Saint Malo),接著展開跨國行,我們流轉過許多國家與城市。為了豐富繪本故事,我把歐洲10個國家的照片又瀏覽一遍,小羽毛和小跳芽也跟著挑撿他們的最愛,當故事畫面有了新風貌,我的歐洲紀行專稿也跟著成長、蛻變。再沒有比這更美好的堅持了,我把每一個階段衝激出來的新能量,移植到創作上,讓一切嘗試、翻轉都產生新的感動與美。

我一邊看小羽毛和小跳芽玩拼貼遊戲,一邊寫專稿,我想起在布魯塞爾(Brussels)的「樂器博物館」(Musical Instruments Museum),跟著一群孩童一起上音樂課的情景。指導老師輪番讓每一位孩童玩各種不同的樂器,那教學溫馨又動人,音符和笑聲疊映成一幅快樂童年的彩畫,讓我對音樂啟蒙教育有全新的體悟。生活與學習,得不斷更新,彌補不足。走在路上,我常紀錄街頭畫家、音樂家、歌手的即興創作與表演,沿途的觀察、攝影、錄音,匯集成各種形、聲、影,豐富了我的畫作。寫詩,可以昇華自我,寫專稿,可以保留珍愛的紀錄,畫繪本,成了最美好的統合。喜歡搭輕軌電車四處走逛的我,望著天空一條一條交錯的電車線,滿心雀躍,那些四通八達的線輕易把我的魂勾走,我毫不猶豫的跳上車,沒有特別的目標,單純只是想走向更遠的他方,隨意選一站上車、下車,走逛一段路,再銜接另一條路線,繼續漫遊。我的心跟著輕軌電車飛奔,想要成為藍色的天空,小羽毛和小跳芽也是,我們把自己幻化成一朵雲,融入風景裡,每一次循環、跳接、轉換的過程,就像釀酒一樣,一顆一顆的葡萄,用清亮的眼睛透視時間,把心事吐出來,越真誠,把自己擠榨得越徹底,酒香就越醇美。

畫繪本的時候,我心裡都有一首詩,我記得畫第一本繪本時,有一幅畫的背景十分素淨,一片白茫茫的霧,佔據整個世界,小羽毛和小跳芽牽著手,一條細細的、淺淺的、短短的線,橫在畫面中間,似有若無的牽引著什麼。霧茫茫的世界,隱隱有光在浮動,我的等待與盼望,穿過薄霧,悠悠蕩開。那幅畫,觸動我內心極柔軟的情愫,默默牽引著我,一直到如今。所以在起風的日子,我要將笑灑在環形軌道上,並且為它寫一首詩,銘記感動。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