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4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7-08-22 16:27:24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滑翔天際的韻腳 --閱讀人次 : 1142

走過橫跨加龍河(Garonne)一座又一座的橋,我回味著「波爾多葡萄酒博物館」(The City of Wine)的美韻,微醺的腳步又延伸向銀色海岸(Côte d'Argent)。我們從波爾多(Bordeaux)搭火車再轉巴士,沿著D218公路往前行,一條與銀色海岸平行的公路,我走得旖旎多情又浪漫,真情真意做了許多紀錄,我的人生路也譜出新願景,開始找尋貼近我心的創作基地。為這一條路,我建了50幾個檔案,收納迷人的點點滴滴。因為歡喜,我書寫的速度變快了,寫琵拉大沙丘(Dune du Pilat)專稿時,我同時構思一本新繪本,因為畫面比文字來得更快速直接,可愛的主角人物深深擄獲我的心,那越寫越長的專稿尚未收尾,我就跟著書中人物駕著滑翔傘,快樂翱翔於藍天白雲間。

沿著繪本故事往前行,有深深迷醉我心的阿爾卡雄海灣(Bassin d'Arcachon),它在繪本裡像樹枝一樣搖擺跳舞,那美的悸動連結我永遠難忘記的畫面,也連結我和一位法國老太太的巧遇,居住在當地的她每天都到海邊看海,當她看見我看海的神情時,她的觸動連結我的觸動,在專稿裡蕩漾另一種波光。

專心寫專稿時,我把走過的地方一一回顧,港口、河流與海邊的故事總是特別精彩,我常為了追蹤一條河,日夜沈浸在水波裡,捨不得上岸。一條有著優美名字的「銀色海岸」,地勢十分平坦,全長約250公里,我建立的50幾個檔案,紀錄的不過是靠近琵拉大沙丘的一小段而已,我觀察到沿線遍佈五星級旅館、充滿設計風的別墅旅館、餐廳、酒吧、舞廳、網球俱樂部、露營地、滑翔傘學校、馬術學校等,它們隱藏在樹林間,只需步行一小段路便是碧海藍天,一條綿長的銀色海岸把人的視野拉到無限遠。

對國土面積達632834平方公里的法國而言,5500多公里的美麗海岸線是自然賜予的珍貴禮物,法國每年迎接8300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創下全球第一的觀光人次,這些來自各地的遊客,很多都喜歡奔向沙灘海岸,銀色海岸是其中之一。

沿著D218公路往南走,沿途盡是如詩如畫的美景,結合自然、文化、藝術的觀光產業,讓大自然與時尚設計完美融合,人們的精神生活也提升到更美好的境界。追索一條優美的銀色海岸,帶給我極大的歡愉,越過阿爾卡雄海灣,繼續往上探索時,我對北起吉倫特河(Gironde),南至阿杜爾河(Adour)的銀色海岸,有了更清晰的瞭解,一一追蹤幾條大河後,我又延伸向大西洋(Atlantique)海岸線、比斯開灣(Golfe de Gascogne)海岸線去認識更多洋流的訊息。滑過天際的韻腳,已非今生的情緣而已,人類自古就不甘於被束縛在土地上,寫琵拉大沙丘時,我把搭配專稿的照片先挑出來,看著照片心裡翻騰許多聲音,我投入許多心血去寫它,越寫越深刻,它的壯闊、綿長,帶我走向更深遠的情境,疊合我心底更多觸動,因此催生了一本新繪本。

專心畫繪本時,充滿童趣的世界十分瑰麗美妙,可愛的孩童開心堆著沙堡,高而陡的琵拉大沙丘,我爬的時候得像螃蟹一樣橫著走,漸次爬升,才不容易溜滑下去。它是歐洲最大的沙丘,高度超過110公尺,長3公里,寬500公尺。翻閱過大沙丘稜線,再往下走就可以抵達海邊,但大沙丘遼闊得看不見海,我得再擦一層防曬油,帶著耐心一步一步往前走。

我畫稿裡的可愛孩童,擁有最大的玩沙場,他們堆的城堡底下,還有另一個異世界,完成十幾幅繪本新構圖,還沒完成上色,我已經迷醉在另一個時空,開始想像它延展續篇的可能性。

一點一滴寫著畫著,銀色海岸不斷呼喚我,我順著風和海流的方向,往上漂、往下游,冥冥中牽引的情緣,誘引我展開新創作。滑過天際的韻腳,從來不怕風和雨,想到新的目標美夢,我又裂嘴笑個不停。連綿的沙灘海岸,我一步一步漫行,把充滿陽光的筆,斜斜插入沙中,細柔的沙,覆蓋在身上時,感覺溼潤而清凉,讓我甘心被它掩埋。在沙的縫隙裡,我要掌握時間,切入歡樂主題,再努力衝刺下一幅畫。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