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3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7-11-20 21:34:53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逍遙!飛躍圓弧 --閱讀人次 : 997

遼闊壯觀的旅程,可以孕育美好的未來,堅定、勇邁的步伐,可以震動自己的世界,創造璀璨光彩,讓自己一生無悔!

面對龐貝(Pompeii)與梵諦岡(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的繪本,我日夜追趕進度,身心變得更輕盈自在,我相信依計畫持續努力,圓的轉動會越來越優美。這日,我新購一個碩大的LED地球儀,開心的轉啊轉,夜世界閃閃發光,十分美麗。近日,放下畫筆,等待顏料變乾,色彩漸趨穩定的過程,我喜歡閱讀達爾文(Charles Robert Darwin)的「物種起源」(On the Origin of Species),因為對他的一段探索之路充滿好奇,我一邊看資料一邊轉動地球儀。

1831年,「小獵犬號」揚帆遠航,年輕的達爾文開始了為期5年的環球科學探險,
我的食指滑過地球儀的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想像他專注的採集標本,書寫考察筆記的畫面。一次壯闊、意義非凡的旅程,「孕育了20年後震動世界的生物進化論學說」我帶著讚嘆,感動閱讀,想到自己畫龐貝繪本時,從板塊結構學的角度看地球,地球外殼的板塊從不曾停止過以各種方式相互撞擊,當一個板塊降到另一個板塊下面,加上諸多因素條件悄然累積,於是形成了火山。旋轉地球儀時,我望著大片的海洋,自然聯想到生命的延續與創造。火與水,一樣具有破壞力,也具有創造力。生命的起源,萬物的定名,是人生值得深思的課題。在前進的路上,如果能真正辨識萬物,就能形成真力量,把自己帶到想抵達的遠方。我把不同國度與城市的繪本調出來修潤,發現眼前畫的繪本,都還有延展的空間。

遼闊的歐洲版圖,可以順著海岸線、海灣、碼頭,一路走看下去,不管從東到西、從南到北,只要帶著堅定的意志前行,一條美麗的圓弧線,一個新購的LED地球儀,會讓世界轉動得更順暢、光明。

我帶著欽佩與激賞,繼續吸收達爾文的理論:「我不會輕易地追隨別人的指導,堅定保持我的思想自由,一旦事實證明這些假說不符時,就拋掉無論我多麼愛好的假說」、「無窮無盡的萬物,以最簡單的形式開始,演化成最豐富、最美麗的形態,還有什麼比這更美妙的事呢?」

我繼續旋轉地球儀,從「小獵犬號」揚帆的起點,繞地球一圈,認真把航程途中所經過的地名,一一查閱、標記,那如日記體忠實紀錄的珍貴見聞,彷如遊記的美感筆觸,充滿探險的生動情節,通過達爾文靈動的心,文字都變成了鮮活的畫面。我的食指滑過地球儀的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回到「小獵犬號」航程的起點,一個美麗的圓,帶出另一種逍遙,如詩如歌,遠景無所遮攔。沒有終點的進化,將一直持續演進,我們的人生,必須配合,努力追尋,不斷超越!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