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9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4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8-02-19 22:56:27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色的完美時刻 --閱讀人次 : 981

在布拉格(Prague)看了一場黑光劇之後,我戀上一隻鳥,他好像也愛上我,於是故事飛啊飛,深夜,我在查理大橋(Charles Bridge)漫步,仰望一彎明月,聽著伏爾塔瓦河(Vltava River)悠悠的呢喃,腦海搖盪許多畫面,想著還可以為布拉格繪本再增添幾幅彩圖。

我構思的圖稿越來越多,故事反而越寫越精簡,巴不得用一首一首的詩來串連,但我得尊重書中的主人翁,他們想走童趣路線,所以我壓抑自己,想著後面我還可以再畫一本,也許再接續第三本,把一些旁支、續集、前傳、後傳、花絮都串連起來,像一串花掛在胸前,嗅聞著它的芳香與美麗,我才會滿足。

布拉格的美,深深撩動我的心,創作時我變成一枚快速旋轉的陀螺,它不是形容詞而已,我真的畫了一枚色彩繽紛的陀螺,一層一層的迴圈,各有不同的風景,美極了。可惜書中的主人翁向我抗議,他們不願意幫我拉捲一條陀螺線,我只好在陀螺頭頂添加兩片綠葉,讓它隨風盤旋飛翔,可惜故事走向容不下他有太多發展空間,最後我只好把陀螺放入備用匣。我相信有一天,他會在我的另一本繪本出現,輕盈的旋轉另一種歡愉。

無處不美的布拉格,最讓人癲狂的是黃昏時刻,當金色夕陽披灑在橋上、水上、紅瓦屋頂上,典雅的古堡與尖塔,輝映金光閃耀,遠觀近看都會奪人魂。我擁抱著一片完美的金色時光,不斷穿越,跟著繪本人物四處遊走,我拍攝各式各樣的拱門,也拍攝各種圖案的石鋪路,它們轉化成不同的畫面,帶領我編寫故事劇情。其他國度與城市的繪本,起步時我都定位畫一本,有需要時才會延伸另一本。布拉格的繪本,一起步我就讓街景氣氛帶領我往前走,一個畫面銜接另一個畫面,圖像與色彩交叉思考,它們自然延展,沒有任何界線,因此一本繪本變成三本的長度,但我並不著急,因為故事沒有包袱、沒有框架,它是先有畫面,而後光與影交疊,才誕生了溫馨的故事,而每一段故事都可分可合,像一節一節的車廂,隨時可增可減,而四周風景一樣美麗。

一座優美的城市,讓人心靈地圖更遼闊,我喜歡的布拉格天文鐘(The 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帶領我穿梭時空,跳舞的房子(Dancing House),帶著我悠然旋轉。有一天,我們隨性跳上一輛電聯車,往山上走,我們並沒有特別的景點目標,純是為了走向更遠處,看更多面向的布拉格。果然我們沒有失望,郊區的車軌週邊長滿花草,清新又自然,一座可以將古典與現代無縫接軌的城市,自然與進步從不會相牴觸。充滿詩意的布拉格,我為它畫每一幅畫時,心裡和腳底都有歌,也有舞蹈。當我沐浴在一片完美的金色光暈中,為一幅畫著色時,我心裡充滿幸福,能夠以詩以畫,與一座城市相擁、親密對談,真是非常美妙的創作經驗!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