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4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8-03-18 17:44:40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鐵腿的漫遊筆記 --閱讀人次 : 903

致關愛、支持我的專欄讀者:

貼網的這篇「鐵腿的漫遊筆記」專欄大概不會見報,因為接到報社來信說:「本報已接獲多次讀者反映,編者為請寫與金門有關事務,謝謝。」所以後續本人的專欄會轉個小彎,多寫與金門有關事務。本人自2007/03/06起始寫專欄(篇名是「半張臉的沉思」),匆匆至今(2018)竟已足足寫了11年,因為從不拖搞、誤稿,還常當救火隊,我發表的專欄量頗多,有一個月我的專欄登了7篇,它們是--

栗羊羹與抹茶的午後   2013/06/30
給心靈開一個竅門    2013/06/27
畫裡種高粱       2013/06/24
凝視女人‧小鳥‧星星    2013/06/16
幸福的美學       2013/06/13
高彩的生命情調     2013/06/07
霧鎖藍眼淚       2013/06/02


這次應讀者反映和報社建議,啟動、展開與金門有關事務之書寫,對我而言也是一個美麗的轉彎,本人日前已供稿給報社「飛吧!青春的伏筆」和「鳥與樹的情緣」二篇,後續將推出「驚艷的花,驚心的草」(寫日據時代,金門人被日軍強迫種鴉片,家父與鄉親一起栽種、採收鴉片的一段親身經歷),以及「我吃掉好幾幅絕色畫」(寫金門美食)等,敬請親愛的專欄讀者繼續支持我,在此致上萬分謝意。
-------------

〈鐵腿的漫遊筆記〉
◎歐陽柏燕

我的鐵腿漫遊筆記,收錄許多美好點滴,它是我的創作寶庫,就像餵養我的冰箱一樣。每當我想做一道佳餚時,便打開寶庫,把需要的天光雲影、運河、大橋調出來,組成成一盤自然風美食;如果靈感摘取自杜樂利花園的美女雕塑、雨果故居的東方風格擺飾、香榭大道的時尚美,我一整天都會醺醺然,因為深沈的品嚐總會帶出一種迷醉,面對藝術風餐盤,我只能為它寫詩,並用如詩的畫歌詠它!

歐洲跨國行,我帶著昂揚的鬥志,一路吸收異國文化風采,將美好的薰陶轉化為詩、圖、文,我邊寫邊畫,深深感受成長需要鋼鐵意志,也需要浪漫情懷,包括得鍛鍊出一雙鐵腿,才能越走越遠越豐華。

我的好奇心總是不斷催促鐵腿加快腳步,穿過雲穿過風,鐵腿不會喊累,因為心一直在飛翔;穿過河穿過海,一條船不會回頭,因為船旗一直迎風招展。每次要離開一個國家或一座城市,在趕飛機、趕火車之前,我都會以旅館為中心,徒步
再走一遍周邊,那臨別前的回顧漫行,彷彿一種儀式,總是讓我看見更多,體會更深。在城市新興的建築中,可以看見它未來的發展,我帶著情感紀錄眼前的一切,因為下次再來,它已是另一番風貌。充滿文化底蘊的老城,我的腳步走得特別緩慢,因為我要慢慢咀嚼,把強大的能量都收集起來,存入我的寶庫,每日開啟餵養我的冰箱時,我都能快速烹調出佳餚,讓鐵腿的漫遊走得更強勁有力!

有一次經過一座大橋,我發現水岸邊的橋墩被設計成非常美麗的餐廳,並附設有咖啡座,我繞著它走了一圈又一圈,一直研究、欣賞它的多元結構,那美麗的場景融合許多元素,讓人驚歎不已!那滿座的人潮,應該不僅是為餐飲而來,而是包涵更多的是禮讚、喝采!

有一次我在路上,看見有人從高樓搬家,一架升降梯拉得高高的,正把屋主的家當一件一件往下遞送,我一邊欣賞一邊揣想,選擇這樣搬家,背後是什麼原因。因為沒見過,它變成一種風景,我悄悄把那吸引我的畫面拍攝下來。有一次我們漫遊到深夜,回旅館的路上,看見眼前的道路一側被打開了,原來地下埋著超大的垃圾箱,清潔車正在吊起它,將垃圾倒進車裡後,接著把超大垃圾箱歸位,路面也恢復原狀。這時我才瞭解,原來平常看見的垃圾桶,底下連結埋藏著巨大的垃圾箱,它可以吞下眾多遊客產生的垃圾,讓繁榮的街道常保清爽,維持美好的觀光勝地形象。當我拍攝下這一段紀錄時,心裡充滿了歡喜,因為一座進步的城市,讓人看見文明的力量,相信明天會更好。

I will come bake是我對異國友人說過最浪漫的話,想要和一座城市同步成長,一切都得串連起來。這句話我說了又說,一遍又一遍,在不同的國度與城市說,對不同國籍、性別的友人說,說到後來,我發現飛機飛走了,火車開走了,我卻沒有離開。如果我的心在那裡,一切也都會停格在那。

我的鐵腿,漫行歐洲不同的國度與城市,知道如何自體產生良性循環,讓美加分!沒有地老,也沒有天荒,我的漫遊筆記,將持續寫下去!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
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