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07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2-03-26 20:44:32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德天瀑布與明仕田園 by遠雄 --閱讀人次 : 1942

 廣西是我故鄉,利用回貴港市探親之便,往德天瀑布與明仕田園探景。德天瀑布離南寧243公里,位於大新縣,和越南國境的板約瀑布,雙布合璧, 是亞州最大,世界第二的跨國瀑布 。流水層層往下高低錯落,氣勢磅礡,水勢激盪,濤聲回蕩于山間,聲如巨雷,巨瀑如海傾,水沫飛濺,水花霧氣激起,配合兩旁蒼松點綴,形成美麗山水畫情境,頗富有詩意,讓人流連忘返。上了一定年紀,沒敢搭坐竹筏,去感受那種急奔如雪的水簾,所激起澎湃水花的臨場感覺,實在可惜。只能在岸邊,望景興嘆順手拈了幾張照片留念,方便回憶。前年走過大陸海南大陸最南地方,以及新疆與哈薩克最西邊境關口,如今又到中越邊界,兩國僅一步之隔地界,更感新奇。中越居民來往甚為頻煩,每日來回邊界各自擺攤,互不干擾,各賣各的,和平相處,也蠻有趣的。他們大多是賣一些玉器、首飾、藥物、茶葉、紀念品等,最後只能看看,不敢光顧,臨走前在兩國邊界53地標上,留下懷念照,提供爾後好追憶。當地導遊告訴我,要拍攝德天瀑布景色,最佳時間是每年7月到11月,因為這個時候,由於進入降雨季節,水量大、水質清,攝影效果最好。

 明仕田園也在廣西大新縣景區內,山清水秀、山環水繞、誠如導遊說感覺「不是桂林勝桂林」。一條明仕河,河水碧綠波平如鏡,兩旁全是千奇百怪小山峰,煙霧迴繞、風光俊朗、氣氛寧靜和諧。我和內人乘坐竹筏遊河,順河而下,四週景致有如仙境,墨綠河水、竹樹倒影、人聲寂靜、細聽鳥鳴靜如夢,感覺船在畫中行、人在畫中遊的境界。搖竹筏的壯鄉人得知我是廣西貴港人,特別請可愛的講解姑娘唱山歌,讓我們欣賞。壯鄉人嗓音清亮、音色純樸、自編自唱、動聽悅耳。我這曾參加過台北正聲廣播電台,歌唱比賽得獎人,也不願落人後,獻醜唱一曲山南山北走一回,博得壯鄉人熱情的掌聲。我們也認真聽講解員解說明仕田園的生態與文化,壯族女生可稱阿妹,男生稱阿哥,彼此沿途在山明水秀的輕舟裡,說笑暢談中渡過一趟舒適美好的田園之遊,借用當地導遊的介紹詞「奇山峻嶺好風光、碧綠河水波蕩漾、兩岸稻浪輕搖曳、世外桃源不必覓」帶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這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見的仙境-明仕田園。

 好多朋友及同學,非常熱誠用心,傳來許多有關德天瀑布與明仕田園美麗風光的文圖,讓我欣賞,我非常感謝,我也整理一些這兩個地方旅遊照片和心得,提供讓大家分享。

德天瀑布
































明仕田園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