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2-05-12 20:37:37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京山東旅遊續 遠雄 --閱讀人次 : 2055

 日前北京山東賞花遊,山東荷澤觀牡丹,欣賞過各種花卉爭奇鬥艷、各領風騷、熱鬧非凡景色。現在帶一些故都風光美景,山東名勝古蹟分享。在古代皇帝祭天的地方-天壇 留下初登北京首照,目賭藍色基調建築,象徵殿宇均建於天中特色,和黃瓦紅牆故宮不同。頤和園宏偉氣派,當年慈禧太后垂簾聽政,權比皇帝大,住比武則天好,吃盡人間美食,玩盡天下奇珍,樂到忘我境界,引起八國聯軍入侵,甚為感慨。長城雖雄偉壯觀,挺拔蘶峨,但現已變成歷史古績,僅能供人瞻仰懷古。遊覽景山公園,鳥瞰紫禁城,回想那曾是統治中國數百年,帝王權力中心,如今變為故宮博物院,只能憑弔和追憶,感嘆萬千。遊北京植物園,再賞桃花、迎春、鬱金香、看小橋、流水、頗具一番詩意。北京奧運會主會場鳥巢,氣泡式特殊形狀水立方游泳中心,都留下光輝燦爛的記錄。北京這個城市,是結合現代和歷史的綜合體,是政治文化中心,中國的未來,就掌握在北京這些領導人身上。

 此次旅遊,食宿也有一番特色,到北京住新落成五星級最佳西方福地鳳城酒店舒適美觀。也同時享受各種高檔美食料理,計有北京東來順涮羊肉,都一處燒賣,老北京風味餐,便宜坊烤鴨,都很道地可口,讓人回味無窮。

 從北京搭高速動車,往山東遊歷,路經濟南,秀麗的天然湖泊大明湖,岸邊柳枝隨風飄逸,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感覺。五龍潭公園裡,各處散佈湧泉,園內百花齊放,滿園春色,風景怡人。遊泰山、進南天門、上天府街、登玉皇頂,站在﹝五嶽獨尊﹞石刻旁,感受氣勢雄偉山河壯麗之豪氣。訪東平看拍新水滸傳影視城,感受宋朝遺風。乘船到水滸山寨,體會好漢情懷,住宿水滸度假酒店,品水滸宴風味餐,增添懷古情調。遊覽曲阜三孔,嚐孔府宴、飲孔家酒、夜宿曲阜闕里賓館、沾添文化氣息。荷澤賞牡丹前已詳述不再添筆。最後夜宿青島寶龍福朋酒店,次日半天參觀青島啤酒二廠,品嚐啤酒啤花豆。遊覽青島中山公園,觀賞當年日本人種植的白色單瓣吉野櫻。享用四斤重八人份山東大饅頭,及道地山東水餃後,結束九天行程。

 很不幸運是青島機場港龍飛機誤點,讓我們半夜入境香港,多賺了一天誤點假,招待夜宿九龍假日飯店。這趟旅行沒有安排採購行程,空手去空手回,也蠻輕鬆的。三篇北京山東遊報導就此告一段落,來年四月安排山東六日遊,萊陽看梨花、煙台看桃花、荷澤看牡丹、青島賞櫻花看洋樓,再逛名勝古蹟。


圖1 北京天壇見古代皇帝祭天場面盛大


圖2 北京東來順百周年紀念涮鍋鎮館之寶


圖3 北京便宜坊烤鴨味美香脆更勝全聚德


圖4 北京頤和園昆明湖畔永不沉底石舫


圖5 奧運鳥巢運動場留下偉績僅存容貌


圖6 北京奧運吉祥物前自覺年青事實老矣


圖7 北京植物園垂柳依溪而立水中倒影迷人


圖8 北京王府井百貨美人騎車與熟女同行


圖9 北京八達嶺長城雄偉壯麗風光依舊


圖10 北京天壇公園路間小道林樹成排


圖11 北京街道身心障礙朋友搭乘之電三輪


圖12 天安門國家大劇院歌劇節新穎牌樓


圖13 北京車站協和號專車甜美列車長


圖14 北京協和號時速400公里平生首乘


圖15 濟南大明湖同家碼頭翠柳石刻留影


圖16 山東東平水滸影視城


圖17 濟南五龍潭公園泉群匯集五龍噴水


圖18 曲阜乘馬車遊古蹟見識文化遺產


圖19 孔廟銅鼎壯碩古樹參天漢碑成群


圖20 水滸度假酒店飲孔府家酒不亦樂乎



圖21 山東曲阜城北孔林


圖22 泰山天街名人墨客巨石題字各領風騷


圖23 觀水滸山寨水軍基地體會水泊好漢情懷


圖24 新水滸影視城門看半羞半遮日落餘暉


圖25 河澤曹州牡丹園花仙子和風拂拂


圖26 青島火車站假日酒店旁百年老時鐘


圖27 山東銅製磁彩繪精美雅典獨樹一格


圖28 青島啤酒廠品嚐生啤花豆人生快事


圖29 曹州牡丹園國色天香花開富貴


圖30 北京天壇公園遊客如織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