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44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2-05-26 15:07:52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疆尋秘探幽之旅 by遠雄 --閱讀人次 : 2300

 北疆在我眼中是個神秘地方,探察它的幽美是我多年的夢想,感謝老友三褓兄的帶隊探秘,實現了我的願望。北疆是個神奇的地方,這片美麗大地,綺麗的景色讓人着迷,遊覽中僅就幾處吸引遊客,流連忘返景點,略作介紹。

 第一景點:神秘的喀納斯湖,它是深山密林的高山湖泊,是大陸唯一南西伯利亞動植物分佈區,亞洲最具瑞士風光地點。其純靜藍天變幻湖水,蒙古語喀納斯意思是「美麗而神秘」是典型的冰蝕-冰磧湖湖。泄水口向北是臥龍灣,當地稱鍋底湖,從臥龍灣沿喀納斯河北上,在峽谷中看到月亮灣,美麗靜謐,是喀納斯標誌景點。下游最寬河道地勢平緩,河中有小島,傳說住有仙人,稱神仙灣。

 第二景點:火燒山五彩灣,位準葛爾盆地一處紅色丘陵區,數百個球狀小山包組成。多成平滑圓弧狀,眾多和緩起伏小山,均由磚紅色和桔黃色岩石構成,色澤鮮豔,質地堅硬。在陽光下,通體泛紅、熠熠生輝,十分壯麗,是一典型雅丹地貌,景色迷人,令人驚豔。

 第三景點:烏爾禾魔鬼域,在準葛爾盆地西部,有罕見的風蝕地貌,以怪異得名。在遠古時代,那曾是萬頃碧波的巨大水湖,後來由於造山運動,變為陸地。原湖區沉積的泥沙,經長期的風雨侵蝕,形成凹凸不平,深淺不一的石層。狂風似刀,把它們雕刻成千姿百態,外型怪異的型態,一旦狂風驟起,黃沙彌漫,發出慘厲的叫聲,有如鬼哭神嚎,神秘而恐怖,是哈薩克與蒙古人眼中鬼域。

 第四景點:額爾齊斯河五彩灘,兼有火﹝日出日落﹞土﹝雅丹地貌﹞金﹝巨型風車﹞水﹝碧藍河流﹞木﹝河谷秋林﹞之美,在一片戈壁荒漠中,一個五彩濱紛的世界,那就是以怪異神秘壯美而稱的五彩灘,它絢爛的色彩,和詭異的形態,在夕陽下,顯得斑斕而又神奇,迷離又虛幻。

 第五景點:怪石溝,是由花崗石組成,是穹窿構造的山地,經過億萬年風霜雨露侵蝕,岩石裸露,怪石嶙峋,石群奇特,呈現千姿百態的自然景觀,其素以奇石象形而聞名遐邇,是大陸西部巨大怪石之一。

 第六景點:額爾齊斯大峽谷,其花崗石地貌形態萬千,裸露的巨型花崗石峰,沿額爾齊斯河呈帶狀分佈,象形石遍布,妙趣橫生引人遐想。峽谷河源風光旖旎迷人,河水奔騰洶湧,溪流靜謐疏緩,碧綠林樹草甸繽紛絢麗,風光秀美。

 北疆讓我感覺是地大人稀、礦豐油盛、雨少旱多、景美石怪。


圖1喀納斯湖群山環抱湖水寧靜景色怡人


圖2乘船遊喀納斯湖見層層青山變幻莫測


圖3喀納斯湖具亞洲瑞士風光讓人著迷


圖4喀納斯湖溪水湍急茂密林樹點綴


圖5五彩灣彩色色丘陵球狀小山包引人入勝


圖6五彩灣磚紅色桔黃色岩石景觀迷人


圖7五彩灣雅丹地貌城堡奇岩讓人稱奇


圖8五彩灣象形石景熠熠生輝十分壯觀


圖9魔鬼域怪異風蝕地貌讓人驚嘆


圖10魔鬼域神秘古怪奇岩惹人生畏


圖11魔鬼域長期風雨侵蝕樣貌奇特


圖12五彩灘滴丘群繽紛豔麗景色迷人


圖13五彩灘隕石降落留存大地斑斕神奇


圖14五彩灘兼金木水火土特質五彩繽紛


圖15五彩灘火燒煤岩光怪陸離


圖16額爾齊斯大峽谷花崗石地貌形態萬千


圖17額爾齊斯大峽谷千姿百態令人驚嘆


圖18額爾齊斯大峽谷河水湍急景色奇特


圖19額爾齊斯大峽谷碧綠河水清爽暢快


圖20額爾齊斯大峽谷山坡羊群自由覓食


圖21 那拉提大草原欣賞天山公路景觀


圖22那拉提大草原抓振翅雄鷹


圖23黑油山原油外溢形成瀝青丘


圖24黑油山原油發現之族人塑像與油池


圖25伊黎市與哈薩克族兒童合照


圖26參觀伊黎市葡萄園內果實壘壘


圖27新疆國際大巴扎工藝紀念品店


圖28新疆國際大巴扎景觀地標留影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唱歌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8-05-23
發表文章 : 201
掌聲鼓勵 : 543

發表時間 : 2012-05-26 16:37:47
FORM: Logged


唱歌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唱歌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譚鈞長的分享,雖未同行,但從欣賞照片中也可身歷其境。用心愛馬祖的譚長官,希望能常看到您旅遊的作品。祝 安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2-05-26 17:53:53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很長一段時間,沒看到馬資站鄉親朋友們,對我旅遊的報導,給予鼓勵。非常高興我們鄉親「唱歌」這位朋友的愛護,謝謝您!我出過5張懷念經典歌曲CD,受到朋友們喜愛。我參加過正聲廣播電台歌唱比賽得過獎,「唱歌」這位朋友再一次謝謝您。不嫌棄我的旅遊報導文圖,有機會將在馬資站上繼續報導旅遊心得。更有機會將唱歌給你聽。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