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1℃ AQI:7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800公尺 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2-07-21 16:30:11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百年風華台灣花卉展下集 by遠雄 --閱讀人次 : 1989

 2011年四月共二十一天的台灣花卉展,在台北圓山爭豔館展出,總共吸引84萬餘人次參觀,這次用文心蘭切花,及白木所佈置的星光大道,設計新奇,展現台灣花藝創意品味。我想這次『台灣花卉之星百變秀』除讓國人了解花農,與花卉研究單位辛勞和成果外,最重要是提倡民眾愛花、買花、賞花的生活文化,更增添了生活中的樂趣。

 在這次花卉展中,讓我們看到,台灣花卉園藝產業之研發創新能力高超,也讓我們看到許多獨創巧思的花藝佈置手法,用不少新品種,將稀有植物,及園藝技術結合節目呈現,讓人刮目相看。年輕時期我就喜愛花卉,尤其對蘭花情有所鍾,每個月的零用錢,都花費在栽培素心蘭與蝴蝶蘭上,當年要不是接獲調外島命令,捨棄愛花的嗜好,將花送給一些同好,否則如今可能變成好花匠。

 這次台北『台灣花卉展』,讓我們認識花卉可以美化人生,陶冶心情,更看到台灣擁有獨步全球花卉藝術。平生沒看過如此驚豔的花卉百變秀,讓我終身難忘。許多同學朋友對我『龍年新春花現台北』文圖給予勉勵,讓我再次想到將封塵年餘的記憶,『臺灣花卉展』,再度啟封分享大家。


圖31教堂門前百花朝聖各領風騷


圖32 雞冠桔梗海芋圓菊等七仙女相見歡


圖33 孤挺花綻放在花叢中不再孤獨了


圖34百朵各色蘭花建立喜鵲橋讓情人會面


圖35愛菲爾鐵塔下各色蘭花相擁美不勝


圖36彩虹橋下白色蘭與拖鞋蘭各顯風韻


圖37銀色世界百蘭爭豔誰與爭鋒


圖38好美一盆紫蝴蝶蘭請快來認養


圖39台灣蝴蝶蘭品種研發全球第一讚


圖40水輪載運各式花類互別苗頭


圖41水車輪前盆菊站崗看誰敢越界


圖42 綠色世界裡海芋薑花給朋友留份祝福


圖43小木偶看金針花園雅客別想進入


圖44藍衣牧童雙手護衛很難越雷池一步


圖45 建國百年百合花天堂鳥開運竹率先祝福


圖46四騎士天堂鳥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圖47婚禮花絮新娘與白蘭紳士共舞


圖48婚禮花絮白色花卉禮堂等候新人進餐


圖49三色盆花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


圖50情人花絮桌前盛花開祝福美好約會


圖51三色玫瑰花祝福愛情永遠芬芳


圖52愛神的箭射向藍色聖潔的花象徵前程光明


圖53一對情侶心心相印一世情緣永結同心


圖54黃金文心蘭互擁海芋花情誼顯堅貞


圖55三位花勇士各守崗位盡忠職守讓人敬佩


圖56百合花開歡迎年青貌美金色花姑娘


圖57母親花宴上子女孝敬的尊貴禮物


圖58美麗的家庭美滿豐收和氣融融


圖59幸福家庭滿載而歸豐衣足食慶團圓


圖60 騎車帶紅白孤庭花姐妹回農莊再會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2-07-22 17:03:36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敬愛的鄉親;7月7日之前二個月,每天在馬資網站,所見討論議題,大都是為博奕公投反對或贊成,各方意見論述批評佔據許多版面,相同的論述一再重覆出現。公投完畢後,為推動觀光事業,大家非常用心介紹馬組風光,用專題、用電視媒體、用影音圖片、一再介紹戰地美麗動人風光。就我自己;自去年7月到今年七月,報導馬祖東引文圖就有三次,尤其對東引燈塔、一線天、其介如石、安東坑道等景色、一再報導。尤其是其介如石勒石、一線天石壁上,賴總長題字天縫聆濤刻字、中柱島王昇上將題中流砥柱石刻字,都是在64-66年,我帶領戰士完成。我想在馬資網站也介紹很多很多。去年年7月至10月我就發表﹝百年風華懷舊東引】﹝國之北疆東引遊記﹞、﹝龍馬山友馬祖行﹞,三次報導中都提到東引燈塔、一線天、安東坑道、其介如石、及西引鱷魚島。我想在﹝百年風華醉愛北疆﹞活動後,建國百年4月,台北圓山爭豔館,為期21天,84萬人次的花博最後巡禮、﹝台灣花卉展﹞展現台灣花卉園藝創新藝術,是百年難見的花展,應該讓鄉親看到,特在300張相片中,選60張精華,編成上下二篇文圖,貼上馬資網站分享鄉親•我也怕拍攝技術差,與姜大師秀華在馬祖資訊網站,發表之東引島海島照片,拍的技術不能相比,鄉親點閱率看我的報導不到姜小姐的四分之一,非常抱歉讓鄉親受累,敬請原諒,鄉親喜歡馬祖當地景色圖片,我下次會注意到。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2-07-23 17:20:56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百年風華台灣花卉展文圖貼上後,三天來接獲謝明娜校長、劉建鷗教授、吳信義秘書長、何又新理事長、李天羽部長、世新王旺祿系主任、天一、尊仙、偉國、光勳、再森諸兄的簡訊、電子信、給予讚美,以及大陸地區潘教授一句『好美呀」的恭維。我在此表答感謝與致敬。建國百年,才出現如此盛大台灣花藝大展,平生難見,謝謝大家願意分享。 並祝大家暑安。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