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2-12-02 18:27:12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達拉崗農場散心紀實 by譚遠雄 --閱讀人次 : 2035

 近月來台北,吵聲罵聲指責聲,聲聲煩人,龍馬山友隊一行十六位,在小學同學趙大俠帶領下,利用非假日,到苗栗泰安後山達拉山農場,散心解煩,遠離塵囂。

 趙領隊帶領我們這群,六十五歲到八十五歲隊友,於101年11月21日,陰雨天氣裡,指揮車隊,沿中山高轉卓蘭,往士林水壩,朝象鼻部落開,沿休閒山莊外圍,下午三時到達李子園。此地是苗栗的世外桃源,因到訪時間不對,紅甜柿已過採收期,只看到果樹,看不到甜柿掛在樹上,稍感遺憾。趙領隊安排大伙,當天住在李子園民宿,正好雨過天晴,原始風貌在此表露無遺,民宿鄰近,雪見遊憩區,可一覽雪山聖稜線的壯麗山景,雲中見藍天,乘機拍了幾張雲海照片。過不一會,山區又變霧濛濛一片,大伙們只好集聚在客廳,聽趙領隊介紹李子園的故事,女主人是原住民,老公是客家人,到山上玩見空氣好,甜柿李子好吃,雪見遊憩區好玩,就喜歡這兒,租了一塊地,在朋友幫忙下,經營民宿,種菜養雞。不久開始學習接苗施肥,套袋除草,種甜柿及紅肉李子,辛苦經營有成後,現已接受宅配,端午前為李子,9月到12月為紅柿。老闆夫妻,負責我們兩天一夜伙食,並招待我們,在地自製的李子酒和柿子蒸餾酒,希望跟來玩的朋友結緣,在其熱情費心下,為我們準備了豐盛晚餐,接着主人咖啡茶點招待,全隊在歡樂氣氛下,歡唱卡拉OK,結束美好快樂的一天。

 第二天上午早餐後,我們車隊,帶著全體隊友,前往雪見遊憩區,這是雪霸國家公園,繼觀霧與武陵之後,第三遊憩區。97年開放,以闊葉林原始林為主,有多種野生動物,如黑熊山羌,因受到六月大雨侵襲,造成林道多處崩塌,禁止遊客進入遊憩區,我們只好到三松本解說站瞭望台上,欣賞雨後放晴後的天空,白雲在藍天裡穿梭,變化萬千之美,讓人驚豔,大伙搶拍雲海山景,解說員告訴我們,來雪見「朝看日出、夕觀雲海、夜賞星辰」,冬季來臨之時,山鋒尖白雪片片,雪見地名,完全的映照該區的地理特色,另外雪見是早期泰雅族人,耕種遊獵的區域,獨特的原住民泰雅族文化習俗及傳統,已成為雪見地區重要人文資產,值得探索,如今已是一個旅遊散心絕佳好地方。我們很感謝解說員細心介紹,告別後我們徒步遊覽丸田砲台,但已變空地平台,在竹林小道漫步,感覺悠閒自在。

 回程經士林控水壩,到象鼻走吊橋,這橫跨大安溪的吊橋,是過去部落對外,唯一交通管道。這趟文化生態之旅,給我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


圖01李子園民宿無事間塵囂聊今生歡笑


圖02士林水壩下車看壯觀攬水工程景觀


圖03甜柿果園裡與泰雅族壯士石雕合影


圖04甜柿園雨過天晴雲海景色迷人


圖05李子園民宿陽台遙望雪霸山白雲瀰漫


圖06李子園盛產大甜紅柿又美又大又甜


圖07二本松解說站與大自然結合形成一體


圖08二本松解說站望大雪山朵朵白雲變化萬千


圖09二本松解說站鳥瞰大安溪壯觀景色


圖10二本松解說站遠望群山被飛鷹白雲壓頂


圖11二本山解說站下竹林步道引人入勝


圖12李子園民宿紅柿園巡禮後留影


2012年11月21日至22日譚遠雄攝於苗栗泰安鄉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