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41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2-12-23 14:34:31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談櫻花 --閱讀人次 : 1308

.
 今年年初,紐約有林來瘋,台灣有櫻來瘋,武陵農場擠到爆,把櫻花擠到爛,上山路擠到癱。我三月到淡水天元宮賞粉紅吉野櫻,四月到青島賞白色吉野櫻,櫻花的報導,在我『遠雄爭鋒』部落格文圖中都介紹過。現在櫻花變成是台灣的喜氣,因正逢農曆春節前後開花,今天我居住的社區,開住戶大會,決議明春,社區中庭種植大種櫻花樹,後年可開花。
 台灣種櫻花,喜歡紅色系列,櫻花遍紅喜氣熱鬧,全島櫻花喜氣洋洋。櫻花原產於中國喜馬拉雅山麓,靠雲林一帶,為春天的象徵。有單瓣和重瓣,日本櫻花種類較多,以五片花瓣的染井吉野櫻佔八成,台灣櫻花原生種有緋寒櫻、霧社櫻、塔山櫻等。日治時期引進吉野櫻,今阿里山是潔白如雪吉野櫻聖地,台灣分佈最廣是山櫻花,通常每年一二月最早開花,到三月由日本種吉野櫻壓軸,尚有名為一葉櫻,也開得晚些。
 賞櫻在日本喜歡淡色雪白茂盛櫻花,台灣則喜歡桃紅沾喜氣,櫻花四週常伴有杜鵑陪襯,我個人感覺由日本引進八重櫻較心怡。台灣一般河津櫻花,花型優美受多人喜愛,尤其是在社區裡常看到。
 談到櫻花與人生,我的好同學楊浩兄,他談到說:『活著就要像櫻花一樣燦爛,即使死,也該像櫻花凋落時,不汙不染的飄落。白雪似的櫻花,不僅是因為它的嬌豔,更重要的是它經歷短暫的燦爛後隨即凋謝的“壯烈”,春天是短暫的,更短暫的是櫻花的花期,驀然一場春雨,就刷謝掉了一半的櫻花。雨後剩下的櫻花,零落在枝頭,流淌在花瓣上的水珠,仿佛是離人的淚,讓人神傷。
 雖然有些消極,但人活於世不過是百代的一個過客,甚至也就如同一滴朝露 您和弟都曾經歷短暫的燦爛,好在 您和弟的子女都逐漸的成長,希望您和弟都將是壯士暮年不汙不染的飄落』。看了楊浩兄人生觀,初見好像悲觀,但我感覺有出師表,諸葛孔明先生說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胸懷,可是不簡單,看到平凡中的偉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無望再舉 
初階會員 

無望再舉

來自 : 烏魯木齊
註冊 : 2009-12-03
發表文章 : 31
掌聲鼓勵 : 84

發表時間 : 2012-12-23 19:09:09
FORM: Logged


無望再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無望再舉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吉野櫻花年年開,劈開花樹花何在!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無望再舉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2-12-23 21:02:09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吉野櫻花年年開,劈開花樹花仍發。
東引戰友歲歲盼,櫻花依舊迎春風。
無望再舉好朋友,人間福報不會少。
櫻花永遠降大地,歡欣鼓舞慶新年。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