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3-02-02 10:34:17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對能老真是好看法 --閱讀人次 : 1155

我在民國六十年,服務陸軍某師時的營輔導長,王懷學長,近日寄來與李逸倫學長合編的【笑對人生】-養生之道,札記中有段說:『能老真是好』其中內文是這樣寫:
人生步入到老年,健康快樂最優先。
叱吒風雲時已過,不必留戀想當年。
今年有緣來相聚,但願明年再相見。
老是經驗的累積,老是智慧的結晶。
老是家中的寶貝,老是人生的享受。
老是青年都有過,兒女已大無牽掛。
從衛生署的調查資料統計,台灣老人全天需人照顧,平均七年才離開人間,也就是說老人到老來,要子女及請看護照料時間,長短時間不一,有的三年五載,有的十多年到二十幾年。如經濟環境不好,自己又無積蓄,推累子女更多更大。我四周認識的同學朋友,其家中老人,因行動不便,身體病痛,需要照顧也不少。這老來真是好可能要改『老來要保重』老人雖有含飴弄孫之樂,但自己到七十之後,身體不好,尚需人照顧,何有含貽弄孫之樂?老來不給子女家人添麻煩,就很慶幸,也是人間福報。
我想人老應是這樣:
人生步入到年老,健康平安最重要。
豐功偉績時已過,不必留戀忘了好。
今年有緣來相聚,但願明年能相逢。
年老最怕累子女,到老需要多保重。
老來雖是家中寶,但求勿做兒孫奴。
老年生前平安活,人間最後無牽掛。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