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6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3-02-23 12:42:00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龍馬山友武陵賞櫻 --閱讀人次 : 1684

龍馬山友隊朋友們,去年就盼望,今年能有機會上武陵農場賞櫻花,在隊長許大哥及小樓大嫂的細心安排下,總算如了大夥心願,安排今年春節假期結束後,第一天二月十八日上梨山住宿梨山賓館,遊福壽山農場後,次日清晨搭豐原客運六點半專車,載我們到武陵農場賞櫻花。
去年的櫻來瘋人滿為患,摧殘武陵櫻花慘不忍睹後,今年實施交管與限額,每日5千人次,其中只有1千8百人次的農場住宿客,可以持通行證自行開車入園,其他3千多名民眾,需搭乘客運到農場賞櫻。今年受氣候影響。櫻花提早綻放,花期自2月10日到28日。賞櫻前一天,大千老弟安排我們,搭乘出廠三個月新遊覽車,往武陵前進,一路歡唱到梨山,男士們點櫻花戀、冬戀、第六感生死戀都可以唱,就是不能唱別戀,否則車上大嫂們,回到家後男士們,變成西瓜皮擦屁股,沒完沒了。第一天下午安排到福壽山農場,作人文知性之旅,農場因自然景觀優美,備受先總統蔣公喜愛,也留下蔣氏三古宅,一為經國先生行館,已改為貴賓套房開放住宿。蔣公行館福壽山莊,六年前我們住過,另一處海拔2568公尺的天池,我們參觀達觀亭後,盡情享受藍天白雲天地靈氣,飽覽壯麗山勢之美,也獲得半日悠閒。遊旅客服務中心小姐告知,在旅遊淡季5-6月時,二人同行7天6夜﹝含住宿及三餐﹞共8600元很划算,邀四人來此,除遊山賞景外,也可開四健會會議,展開方城之戰,也是挺有趣的享受,大伙有意思再來一趟悠閒之旅。
第二天五點鐘,大夥起床早餐後,安排搭乘豐原客運,六點半車號818-KK專車,帶我們這群老kk,去武陵農場賞櫻花。我們到達的時間已過盛開時節,花期快近尾聲,場區整排櫻花隧道,美麗粉紅山櫻花,吉野櫻,雖然繽紛亮麗,嬌嫩可愛,但浪漫美景,有一半已凋謝,失去盛開的光景。
今年拍照不會有人山人海的場景,坐在櫻花樹下石板凳上休息,中周大哥及趙老大﹝龍馬隊馮二姊稱他趙四小姐﹞品嘗自泡咖啡,老謝及小潘,也自帶溫茶壺,共同享用同學周胖子親炒五香花生米,以及在下帶去的火山豆牛轧糖,桂花蜜梅,大伙古今中外扯半天。最後決議自當日起,小潘已領敬老證,中周大哥已80好幾,一起都升格,小潘升為老潘,中周升為周老,老謝升為謝團長,其他人維持原名號不改,並通告諸親友知悉,今後不能叫老名號了。
今年賞櫻也一路順暢玩得好開心,回來路上,安排過啞口在南山小餐廳午餐,其中有一道炒娃娃菜,翠綠如玉,香甜可口,我提議龍馬隊大伙餐後,大家盡情買些娃娃菜(每斤僅30元),帶些回家炒給家人享用,菜名取為『玉堂春』,高貴不貴。
回程到宜蘭,原本安排遊覽羅東林場,但天公不作美,陰雨天改參觀員山蘭花園,各型各色蝴蝶蘭,美不勝收也算開了眼界,可惜坐遊覽車,無法載送,不能買心怡之花,望花興嘆帶不回。
繼續參觀宜蘭亞典菓子工廠,見識到世界最耗時的年輪蛋糕,有『蛋糕之王』之稱,在特別烤爐中,用300度高溫旋轉烘烤,膿郁香氣與豐富層次口感,蛋糕風味香醇可口,每人被迷上買了幾盒,帶回家分享家人。
這武陵櫻花紅粉嬌豔,據報導過年前櫻花已綻放七成,過年期間更是全數怒放。這有史以來最有效管制,讓我們今年武陵農場賞櫻花,一路順暢,沒錯過欣賞那一大片美麗的粉紅世界,值得回味。
【抱歉!因兒子太忙,一時沒空協助貼相片,有32張照片,在他匆忙幫我貼在『遠雄爭鋒』部落格,請在馬資站首頁右下角網誌推薦,點選即可看到】。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