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4-03-11 00:14:57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青蛙王子高凌風 --閱讀人次 : 2335

 當我看完華視錄影播放節目,為追悼高凌風的藍寶石之夜演唱會後,回憶我和高凌風認識是民國74年。我在金門服務軍職時,他在當年中秋節前,參加影視歌星前線勞軍團到金門勞軍。高凌風是台灣著名搖滾歌手、演員、主持人。搞笑功力一流,在台灣早年秀場年代,叱咋風雲。
 經勞軍團團員巴戈特別介紹高凌風與我認識,巴戈在民國65年於東引服役時,和我共事一年多,已建立友好情誼。74年在金門勞軍團中,他們分配到我們師裡勞軍演出,有高凌風等影視明星。晚間師裡特別準備豐盛晚餐接待他們表達謝意。勞軍團餐會席間和高凌風閒聊,談到他是岡山空軍子弟學校畢業,我說我是桃園空軍子弟學校畢業,空軍子弟才有資格讀空軍子弟學校,因此雙方家長必是空軍,他問我是那年出生,我說是民國33年生屬猴的,高凌風說他比我小六歲39年生屬虎的。接著他說我就叫你學長好了,又加一句將來如成立全國空軍子弟學校友會就好了,我們一起加入又可在校友會時再見面。當時他的副手阿珠阿花,也在席上感謝我們盛情款待,說未來和高大哥一起台北見。
 民國75年我調台北聯勤總部後,青蛙王子在台北和我又見面,那次約會也讓他破費不少。民國75年聯勤隊慶時,我請巴戈幫忙請一些影視歌星來晚會助陣,高凌風及聯勤子弟凌峰也到會,巴戈宣布當天演出全部酬勞,捐贈聯勤托兒所讓我感動,也給足了我面子。
 高凌風民國74年的願望,希望成立全國空軍子弟學校校友總會,在民國97年實現了,第一任理事長劉兆玄院長, 97年4月22日,參加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學校第一屆全球校友大會,於台北懷生國中大禮堂,時值红衫軍初起,高凌風熱愛國家的致詞讓人振奮。高凌風歷年來参加校友會活動,表演均婉拒任何酬勞,其愛國愛校精神,足為校友楷模。
 連續幾次校友總會聯誼會活動高凌風都參加,也上台表演他的絕活快感歌舞,讓人熱情澎拜歡樂無比。民國103年2月17日電視報導青蛙王子高凌風去世的消息讓我震驚,他的演唱會已在籌備突然過世,已付了場租費如何解決善後,還好演藝界朋友鼎力相助,有朋友們幫忙,在3月8日婦女節,完成他最後願望可安心走了,高大哥我懷念你。 【 作者與高凌風74年金門合照,請看下方網站連接遠雄爭鋒隨意窩日誌 】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