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4-04-24 22:26:37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怕死問題 --閱讀人次 : 1289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事,何時死有時人們不知道,有時預先可能知道。人會不會怕死,有些人會怕,有些人不太會怕,有病死、有意外死、有的存心自己想死、有些人很瀟灑在等死。最近又鬧廢核電,主要原因也可能是與死有關。

怕死與不怕死的人可能隨時都會死, 馬航班機二百多人,在往北京途中飛機起飛後沒多久就失聯失蹤,常理判斷這些旅客應該是意外死亡了,最近南韓歲月號客輪船意外,罹難人數156人仍有146人下落不明,遺體多半是青春年華的學生,事先也不知自己會搭上死亡之輪。

電視新聞天天在報導火災死亡、車禍死王、墬樓死亡、槍殺死亡、自殺死亡、死亡事故不勝枚舉,要怕到何時。

這核電災難最近是日本福島核災,讓人恐懼台灣核四廠會不會有災難,我想應是在會與不會兩者間都有。核四廠可以抵抗九級以下(含)地震,我們一般民眾八級地震來時 老舊公寓首當其衝,核四廠可能無慮,老舊公寓可能會一半以上民眾生命財產損失無計。這要求停止核四廠運轉 說穿了就是想到怕死這問題上。

媒體報導錢思亮先生百歲冥誕紀念會」四月二十三日舉行,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發表專題演講,會後表示「支持核四續建」,他強調,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減碳勢在必行,經過兩害相權取其輕,提出對未來新總統上任後的能源政策建議。

他強調,雖然核廢料問題有待解決,但在減碳壓力下,選擇核能是目前比較可行的方式,他直言,核四廠應該繼續興建,並延長核一、二、三廠的使用壽命,與其讓其他三廠提早退休,土地再也無法再做其他用途,不如增加使用年限,以實際行動減少高排放量。

李遠哲表示,工業革命後,人類依賴的能源從太陽光轉變為化石能量,現階段來看,暖化已是不可忽視的問題,台灣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每人每年12.53公噸,只少於美國的20.14公噸及澳洲的20公噸,比日本、韓國、歐盟及中國大陸等大多數國家還高,甚至是全球平均值的2.5倍。過去一個世紀以來,人類走錯路,人定勝天已不可行,必須重新懷抱天人合一的信念,地球才能永續經營。」

李遠哲提出警告,如果不正視減碳的重要性,海平面上升、強烈颱風襲台種種現象都會不斷的出現,過去一個世紀以來,人類走錯路,人定勝天已不可行,必須重新懷抱天人合一的信念,地球才能永續經營。」

這怕死問題各種看法意見都有,身為小老百姓的我們,生死問題要面對抗爭一而再,再而三地上演,遍地烽火的燒,如果無法達成共識,怕死問題就交給多數人去公投或上帝去解決吧!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