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98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4-12-22 00:54:00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從江宜樺曾主動關懷、羅智強感動談起 --閱讀人次 : 1423

【中央社╱台北21日電】2014.12.21部分摘要如下:
前總統府 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用約3300字細述過去一年多來心情,除說明為何對別人指他收錢一事感到憤怒,也提到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曾託人關懷他,讓他非常感動。
談到過去一段時間的心情,羅智強說,他一直不想說,因為說了,大概馬上就會有人又把矛頭指向總統馬英九,罵馬總統無情無義,但馬總統一來並不知道他當時的處境,二來,團隊也不是沒有對他遞出關懷。
他表示,很感謝江宜樺,江宜樺其實不知道他離開總統府 後的生活處境,但細心而體貼的江宜樺,曾經託人來問他,生活可以嗎?需不需要幫忙安排工作?江宜樺說已想到一份待遇還不錯的工作。
羅智強說,他想了想,很感動江宜樺溫暖的體恤,在人人避他如瘟疫的當時,江宜樺還來關心他。但他還是請來詢的人回覆:「我還好,暫時不用。」
羅智強表示,「江院長,對不起,希望我說了這件事,不會造成你的困擾。」
沒有接受江宜樺的安排,羅智強說,因為去年9月的事,他身上揹的火太大,任何透過公部門安排的工作,都會被打成酬庸。「我自己被打也就罷了,還會拖累關心我的人,拖累我以前的長官」。
羅智強表示,不知道江宜樺捎來的溫暖,有沒有馬總統的意思?因為他沒有問。但不管有沒有馬總統的意思,總之,這個團隊,也不是對他沒有關心,「只是,他們自己都風雨飄搖了,我何必增加他們的負擔?」
羅智強說,婉謝江宜樺好意後,妻子苦笑著虧他:「你們馬團隊下來後,唯一能做的工作就是『失業』。」想想也是,大概除了失業,當過馬幕僚,大部分的工作大概都會被說成酬庸。

以上這段新聞報導,讓我想起12月初,國民黨選舉失敗之後,我上新北市松年大學電腦班,在市府廣場老師安排下午攝影耶誕城,在休息時聽到三位市府年輕員工談選舉,是有兩位說他們這次投票不是投現任市長,但是四年前是投現任市長。有位投現任市長就問那兩位,不投給現任市長是為甚麼?不投現任市長員工說:『我們自從馬英九陳冲砍掉我爺爺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後,讓我爺爺奶奶這兩年難過年,我就不投某某黨候選人。』我想到市府員工都這樣,其他人一般人就不用說了。
到了黃昏後我在等待拍耶誕城夜景前,在超商喝咖啡,又遇到四位大學生在我旁邊坐下來,四個人也是在談論前日選舉事情,有位女同學說:『我已兩年過年沒去爺爺那過年,我問爸爸為何這兩年不去爺爺家過年,爸爸回答爺爺兩年沒領到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沒多餘錢給你壓歲紅包,買不起耐吉運動鞋送你和弟弟,自那時起我很討厭馬英九砍掉我爺爺年終慰問金,連陳水扁當總統都沒砍,這馬英九就要砍,我這次投票沒投他們黨提名的候選人,爸爸和爺爺也沒去投票。』從這四位年輕人聊天談話中,對執政黨是很反感。
記得國民黨蔣總裁中正,當年來台灣實行375減租,耕者有其田 公地放領,讓大家有飯吃,現在馬主席身邊人連羅智強都失業,就別談退休軍公教能過個好年,我們還能和年輕人說什麼好呢?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資深會員 


幫別 : 公
註冊 : 2003-12-27
發表文章 : 1554
掌聲鼓勵 : 3566

發表時間 : 2014-12-22 10:57:21
FORM: Logged


愛鄉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愛鄉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想一想現下年輕人一個月薪水才22K,公教退撫少一些年終應該共體時艱才是。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4-12-22 11:17:19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只是把新聞事件陳述,聽到年輕人的話轉述,對任何人之意見表達表示尊重不作評論。看看聽聽就好。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