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5-08-05 23:09:50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公務人員工作難為 --閱讀人次 : 1875

 日前遇到小學同學他談到公務人員工作難為,我說公務人員都被認為是鐵飯碗,福利好又有工作保障,還可正常上班是人人羨慕的工作。同學告訴我他女兒100年考取國家考試分發到公家機關上班,四年來凡是國定假日及星期例假日,都排定去督導管轄的旅遊風景區,檢查廁所衛生,處理臨時事故,工作分量很重。加班是常態,只能申請一定時數加班費,超過時數是無法申請,也只能自行吸收了。

 一般假日去督導,交通費也沒補助,完全自貼,有許多時間是在處理突發狀況民眾陳情,種種有理無理要求,都需妥善處理。對民意代表村里長的要求,都得特別小心應付慎重處理,有時要求過多,有違常理感覺壓力重重難以達成,最後兩面不討好兩面不是人,怎麼做都有不滿聲音和指責。只要有颱風來,男性同事就要駐點不能回家吃住自理,等颱風警報解除才可回家很辛苦。冬天放天燈溼冷,夏天海洋音樂祭連續數天在沙灘上,頂著攝氏40度高溫下辦活動到深夜,颳風下雨常去他們單位才收回十分瀑布 上班,民眾許多無理要求如不能讓其滿意,就四處陳情用手機拍攝轉到報社電視台,污衊破壞單位形象,讓公務員有苦難言委屈難伸。

 目前政府機關離職率很高,換單位的員工也很多,人們往往只看到自己行業辛苦,以及妄猜別人行業的風光,其實每一個行業都是辛苦的,沒有進入之前是不會了解箇中辛酸,但是我同學說現在公務人員非常辛苦,但是這些年來台灣社會最缺少同理心,大家都以自我為中心,忽略群我關係,缺少體諒別人心,是值得省思。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