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5-08-08 21:39:30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軍旅生涯遇到傷人的長官也無奈 --閱讀人次 : 2776

 每一個軍人在服務軍旅期間,或多或少會遇到難纏傷人的長官,在民國60年代及70年代威權時期,大多長官是大陸來台的軍官,有些以自己個性喜好作風帶部下,常常不按牌理出牌你遇到了又奈何他。

 民國64年我服務東引反共救國軍擔任少校心戰官時,有位副主任春節回台休假,假滿回來後數日主任有點抱怨向我說:『副主任回台休假離我家很近,也沒去我家看看,人情上說不過去』。我聽後在一次私人和副主任閒談時,問副主任過年休假有去主任家看看嗎?副主任向我說:『主任的太太長得這麼醜我去看她作甚麼?』,我聽後感到驚訝!這主任夫人長得好看不好看,與副主任要不要探訪有直接因果關係嗎?我很納悶!不敢把這件事向當時主任報告,免得引起當事人雙方發生不悅事情。

 民國70年8月,我自蘭嶼調回台灣嘉義軍佔上校科長缺,正巧當時主任是64年我服務東引反共救國軍時的副主任,軍裡在10月報晉升上校名單裡,我排名第一名,那年軍部報晉升上校有四位,軍團管人事主管,打電話給軍部人事處處長說,我們軍裡這次只能晉升三位上校,請軍長主任在政戰三位科長中,選兩位晉升。軍長尊重主任意見,當時主任對人事處長說:『晉陞排名第二,三名兩位』,人事處長問為何不陞排名第一名的譚某某,主任回答譚某某在外島服務隨便混都能混個考績優等,當然會排名第一。人事處長事後向政戰部管監察的政三處長說,這主任講話太傷人,這外島連續七年服務的譚某某,這麼辛苦不陞他就算了,還說他在外島考績優等是混來的太傷人了,到元旦時事後一句慰勉話都不說,元旦當天還叫回軍部罵一頓這就更傷人。

 民國71年的年中軍長調職,換新的軍長,我們這位主任對我說:『一個只能幹士官長的料,也來幹軍長,這國軍難道無人才了嗎?』,這話也太傷人了吧!我聽後也不敢傳話。我心想我在他眼裡看來只是個上等兵的料,也能幹軍科長也太糟蹋國軍上校吧!

 民國77年5月,陸軍通校有一位中校,參加許信良台北火車站遊行,被軍法判無罪理應復職。但當時的總部主任(64年東引的副主任),叫我簽報這中校撤職,我當時擔任政三處長向主任報告,軍法判中校無罪就要復他職,主任說該中校在眷村打麻將,用這事由撤他職,我回答營外打麻將最多記過或記大過,長官聽我說完很不高興對我說:『你不撤他我就撤你』,如同前些年洪仲丘案『你不關他我就關你』一樣,我回答說報告長官你不用撤我,我會自己把自己撤掉,這事想起就更傷人,第二天我就以身體不好報退伍了, 77年我考績被 評為乙等真無奈!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翻車魚 
資深會員 

翻車魚

註冊 : 2011-01-23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490

發表時間 : 2015-08-09 01:43:58
FORM: Logged


翻車魚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翻車魚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單方面說詞。好冷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5-08-09 09:57:14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翻車魚兄:感謝閣下指教,這些故事如是單方面我一面之詞,64年在東引的主任蔣上校當年春節副主任沒去他家看他太太的事,向我抱怨,如當時我把副主任說他太太長得醜沒去,向蔣主任報告,這事是得罪人的事,我怎能幹讓當時兩位長官難相處的事?那我做人就不夠厚道,如翻車魚兄有疑問我可帶你去找當時的蔣主任求證。70年我陞上校排名第一,我連續五年考績優等及我在外島是混來的考績,也是70年嘉義軍第一處管人事處長林上校事後二個月我沒陞上校後,他和政三科長張上校兩人一起當面向我說的,我也可帶閣下去向這兩位上校求證。77年叫我撤通校中校職的對話,77年主任辦公室秘書蔣上校在現場我也可帶閣下去求證。我77年考績評為乙等,是我退伍團管區人事承辦人李少校打電話給我,告知服務滿10年雖然9年考績7個優等2個甲上,但最後一年被評為乙等,不能主動為我申請忠勤勳章。至於說軍長是士官長料也能幹軍長,這話如是我單面之 詞,我只能找在我當時科裡吳少校出面說這事。我想要不是這些日子老部下許多人在臉書問我當年事,我不會在臉書上說明。事過27年我都71歲了何須提陳年舊事。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