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5-09-02 22:12:53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臉書照片的省思 --閱讀人次 : 1182

 今日約了小學同學聚會,談到最近有兩位三十六年前大學時代男女朋友,失聯後透過臉書找尋,雙方再重逢時,男未娶女未嫁才再次結為連理。談到這兩位大學時代男女同學,看到臉書上雙方真名與照片才相認。閒談下大家都共同認為臉書用真名與自己的照片,對用臉書上結識的同學朋友是一種誠意和尊重,許多臉書名字不是真名用假名,照片用狗用貓或空框人像貼上,讓人丈二金剛摸不到頭腦,很難辨識而不再與其交往免增困擾。

 老李說他最近看到一位臉書上朋友,改用國旗為大頭貼,老李認為這位臉書朋友平時臉書文圖不錯,善意建議希望他臉書用自己玉照或其他圖案為大頭貼較適宜,因為國旗是代表國家,很莊嚴,對方也在臉書上告知近日內更換。但其臉書朋友說:『 管人家想在臉書貼啥照片是種自由'.管那麼多'貼任何都是自由'貼國旗犯法嗎'去你的'學長'屌你喔'還政戰的喔'思想還當社會是軍中嗎'你管谁貼啥東東'管好你自己'我再說你~李先生'莫管臉書任何事務'大家的自由~~同學~93之後無須更換.你有選擇的自由.媽的谁敢再放屁'他就是賣台者~屌她媽媽嫁給谁~同學~我支持你~~』

 我的同學無奈下只能回應:『不管,你有多麽真誠,遇到懷疑你的人,你就是慌言。不管,你有多麽單纯,遇到複雜的人,你就是有心計。不管,你有多麽的天真,遇到現實的人,你就是笑话。不管,你多麽專業,遇到不懂的人,你就是空白。 所以,不要太在乎别人對你的評價,你需要的只是,做最好的自己。我就是我!獨一無二!』。在自由民主社會這臉書要貼甚麼樣照片,讓人感覺到你的誠意和對他人的尊重,是值得大家省思。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