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6-01-04 09:26:37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從學長同學到學弟 --閱讀人次 : 1243

 日前參加某同鄉會理監事會議後在午餐時刻,某常務理事問我是某校那一期畢業,我告知是某校14期,對方說那我是和你們13期一起畢業,我是你學長。接著又問我高中是那年畢業,我說是52年畢業,對方又說那我們是高中同學,他也是52年畢業。過不久常務理事告知,他民國43年在某某國校讀四年級,我說民國43年我也在某某國小就讀,但是我當時是讀五年級,這位常務理事馬上說那小學時我是你的學弟。

 人生就是這樣,一下是對方學長,一下是對方同學,一下又是對方學弟,各種關係都難以一時說清楚,講半天很累人。小學同學羅同學是某校16期畢業,一次參加一場友人府上喜宴上,遇到某校13期章姓學姊後,馬上問候說學姊好。酒席間聊知道章學姊是桃園空小46年畢業後,羅同學告知章學姊自己也是桃園空小46年畢業 不到半小時後這學姐變成同學。

 人間事在軍中也會遇到,某校13期學長55年在學校看我在休假日,陪13期小學女同學一起回家,回校後看我不順眼,罰我在操場檢10隻公螞蟻10隻母螞蟻,罰我數鐵網標語幾個洞。那知道民國67年我在金東師擔任中校旅處長,在金門環島西路上,遇到民國55年罰我撿公螞蟻母螞蟻的學長,掛個少校官階遇到我時,我請駕駛停車在他面前出現後,這位學長愣一下說某某你好,我馬上說這位少校,你看見長官為何不敬禮 什麼某某你好,對方嚇一跳說不出話來。我立即說我和學長開玩笑的,12年沒見請學長上車,請學長到金城小酌。解除尷尬場面。人與人關係今天是學長,昨天是同學,前天是學弟。今天是長官,昨天是部下,前天是同事,該怎麼說呢?只能廣結善緣。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