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6-05-25 19:03:48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表明國軍立場 --閱讀人次 : 1584

國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說明營區開放事宜與國軍救災整備事宜,針對國防部長馮世寬昨日在立法院答詢間,對立委詢及國軍是否支持台灣獨立答詢內容,被媒體指為搖擺。國防部代理發言人陳中吉上午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國軍服膺憲法,服從三軍統帥領導,立場沒有改變;而所謂服從三軍統帥領導,就是在憲法的架構下,在憲法架構架依憲法程序產生的三軍統帥,國軍就必須要服從。
陳中吉上午以代理發言人身份,首度主持國防部記者會,並接受媒體提問,處女秀就遇上國軍支持台獨與否的憲政架構問題,不少媒體記者紛以國防部長馮世寬昨日在立法院答詢是否支持台獨的內容進行提問。面對憲法一中的問題,他甚至直接駁斥提問者「我不知你要曲解什麼」,四兩撥掉千斤。
陳中吉說,國防部要強調,國軍依中華民國憲法第138條及國防法第8條,中華民國陸海空三軍應超出個人、地域、黨派,要依法保持中立,國軍是國家的軍隊,服膺憲法,服從三軍統帥領導,保衛全體國民,捍衛領土主權安全,這個是國軍基本立場,並沒有改變。他說,包括現場在座的教官與軍人,都以此作為堅定立場,

有媒體詢及,國防部提及服膺三軍統帥,但未來若公投或有領導者以個個人意志主張台灣獨立,國軍是什麼態度?而馮世寬昨日先說反對台獨,但後來又說收回,其態度是否可代表國軍?

陳中吉則回應,這根本不是可以爭議的問題,他已說明,所謂服從三軍統帥領導,是在憲法的架構下,在憲法架構架依憲法程序產生的三軍統帥,就是國軍必須要服從,這個沒有問題。

又有媒體詢及,國軍依循的憲法,是不是就是一個中國的憲法,這個中國是中華民國,陳中吉則說,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不知道你要曲解的是什麼意思,他的回應就是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