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58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6-07-27 06:34:22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嫂怎麼沒來 --閱讀人次 : 2001

民國105年7月23日我到台中參加一位朋友娶媳婦的婚禮 男方主婚人遇到我說:『大嫂怎麼沒來』,我回答說:『陪女兒去參加新北市貢寮音樂祭,女兒是主辦單位』。這許多年來我參加多次婚禮宴會,和朋友同學聚餐,他們見到我一個人參加時,都會問我『大嫂怎麼沒來』,有時說另外有朋友辦喜宴他去參加朋友家喜宴,沒法來,有時說他有事沒法來,為什麼會出現『大嫂怎麼沒來』這句的話呢?

因為多年前一位同學辦喜事,我過去同學辦喜事我和內人他沒事都會一起參加,那一次同學辦喜宴天氣不太好遇到颱風要來又下雨,我和內人早早下午五點半就趕到婚禮宴會廳,當時在路上遇到同學及其夫人彼此夫妻都認識,就一起進入會場,來的人不多內人說那就一起坐吧!同學夫人說這桌不能讓你坐,內人聽後我們只好另找其他位置,當找到一桌空桌我們坐下時,內人問我為何剛才妳同學太太不讓我們坐他那桌,我說那是將軍桌我不是將軍所以不能坐,內人說大家都是同學退伍這麼多年,分甚麼將軍桌校官桌,我說那桌是高爾夫球隊桌都是將軍身份,我們不方便坐,雖是同學也得尊重主人。

當我和內人在空桌坐下一段時間後,一位接待來趕人,說天氣不好颱風要來怕有些客人不來,這三桌要先拆,我們又被趕到另一桌空桌,坐下後遇到同學大家就坐在一起,又過了一段時間主婚人不管我們這桌已滿十位,丟下一個牌子說是體育會要坐的,連眼睛都不看我們,牌子丟下主婚人就走,也不安排我們已坐好10個人,要轉到那個位子上,大家只好自謀生活。當時的時間已到晚上七點每桌都有人,我和內人這桌問問那桌問問有沒有空位,回答不是只有一個位或有人坐,或留給朋友要來,最後沒位置了,下午五點半進來被趕三次,到七點禮也送了,還沒我們位置坐,那只好夫妻兩人打道回府吃泡麵了。

雖然第二天主婚人帶禮物到我家道歉,但從此以後內人再也不參加同學婚喪喜慶活動,都是我一人赴會,問我這『大嫂怎麼沒來』,就是這原因沒來,請下次不要再問我了。(這是一篇被馬祖捍衛戰士臉書群組,以與題意不符命我要刪除的文章)。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