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6-10-14 07:12:35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最怕兩面人 --閱讀人次 : 2043

當年大陸的毛主席曾說過既然要擁抱何必背後插刀,我也想到既然當面誇獎對方 何必離開後背後又去諷刺對方。我們為人處事最怕遇到這種兩面人,他在人前說一套人後說的又是另一套,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口是心非的人。如果我們知道對方是兩面人時,我們自然會遠離他,但是人們是常常不知道對方是兩面人,還很興奮與對方麻吉麻吉的好,對方常當著你的面給你模粉誇讚時不必高興,對方背後也會講你小話時,那副嘴臉你看到會嘔吐,聽到他消遣你說你不是時你會瘋掉。

過去我在部隊服務時,我陪我主管去見一位長官,這位長官他身高162公分體重86公斤,我的這位主官看到長官穿上運動服正準備到運動場跑步,他馬上稱讚說:『報告副參謀長您穿這身運動服好帥』,長官離開後,我們在回辦公室路上,我的主管說:『副參謀長長得像豬頭三似的,還穿運動服露出一堆肥肉真是難看』。我聽後嚇一跳,我的主管原來是兩面人,在繼續和主管相處共事日子裡,我特別謹慎小心做事說 話,還好不到半年主管調職,我接任後引以為戒,特別留意不能和兩面人麻吉在一起。

退伍以後在一家私人公司服務,有一天我們協理出車禍住院我陪經理一起到醫院看協理,我們經理看見協理說:『協理你是我們員工崇拜的偶像,你的工作精神,專業指導技術做事的方法,我們學一輩子也學不完學不會,祝協理早日康復回公司領導我們』。離開醫院後經理在路上說:『協理帶人苛薄,整天罵人,工作能力又差,有錯誤就推給底下員工,靠裙帶關係升到協理,這次出了車禍是報應』。我聽了不敢多言,回想又再一次遇到兩面人。

如果朋友問我是兩面人嗎?我只能說我一面人都學不會,我不會說恭維話奉承話,也不是好人因我常得罪人,更不是壞人我沒害過人,我只能說是個蠢人。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