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耿信 
高階會員 


來自 : 北疆之教會~東引
註冊 : 2010-06-23
發表文章 : 38
掌聲鼓勵 : 263

發表時間 : 2011-12-09 16:14:32
FORM: Logged


陳耿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耿信 陳耿信的個人首頁: http://july7july26.blogspot.com  IP位址: Logged

給台馬輪的小建言 --閱讀人次 : 3941

近來偶聞台馬輪乘客滑倒意外,上週趁搭乘台馬輪時,我稍為查探一下,在此提供一點小建議,盼能給台馬輪歲修時一點幫助。
其實台馬輪外面甲板都有作防滑措施,如照片(一)所示,綠色地面都不會滑,但是到底艙的樓梯,銅條的部分是非常滑溜的,若在此摔倒大概都會受傷。
在行經台北車站至捷運途中,我發現如照片(二)的樓梯防滑措施,可以提供相關單位作參考,這樣的工程費用應該不會太大,趁歲修時施工,日後一定可以保障乘客的安全。
另外,這次搭台馬輪發現小蟑螂變多了,對船齡已不小,又是客貨二用的船來講,這不是太離譜的現象,建議這次歲修,能編列預算,請專業的清潔公司對全船做消毒除蟲的工程,花一點小錢,卻可以大幅提升馬祖觀光旅遊的品質,是很划算的。


照片(一)


照片(二)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1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1-12-09 23:34:42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IP位址: Logged

在第一張照片中還可見到另個銅條易滑的原因,
就是「積水」(海水、雨水),
採用北捷式的止滑條若不解決積水問題,可能同樣容易造成滑倒。

建議也將此因素考量進去,
例如定時擦拭,或採用能快速散水且具止滑的材質(以前在「全民住宅改造王」節目有看到這種性能的地磚,是鋪設在浴室地板的)。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張丫祖 
新進會員 
張丫祖

註冊 : 2010-03-25
發表文章 : 9
掌聲鼓勵 : 26

發表時間 : 2011-12-10 10:22:16
FORM: Logged


張丫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丫祖  IP位址: Logged

可以先用特力屋就有在賣的防滑條施工簡單就像貼雙面膠一樣

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15286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