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GGininDer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7-04-26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8

發表時間 : 2017-06-05 11:29:44
FORM: Logged


GGininD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GGininDer  IP位址: Logged

福澳港新旅運大樓設計 --閱讀人次 : 3896

經常在新旅運大樓出入的人都會知道,這裡的規劃設計真的是...,很多地方都不符合實際需求...這幾天天候不佳,滯留旅客ㄧ多...很多設計不當就更明顯了,更別說剛開幕完就到處漏水!

動線規劃差:明明就有留走道,卻全部設為管制區,遊客還要繞建築物外才能到外面。

空間配置:出境空間配置很大..可是大廳等候區域空間太小了,這幾天等候的旅客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裝潢建材:內部幾乎都用木板隔間,大廳地板用的石材更是奇葩了!永遠看起來髒兮兮的。
諸如此類....

這類大型公共工程在設計時沒做好通盤考量...真的是浪費錢又有損國家門面!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馬祖工務所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7-06-05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1

發表時間 : 2017-06-05 19:55:08
FORM: Logged


馬祖工務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工務所  IP位址: Logged

有關福澳旅運大樓規劃設計說明如下:
一、福澳旅運大樓未來規劃是將原旅客服務中心(舊大樓)及新旅運大樓二棟建築物連結一起做為服務旅客使用,將來旅運大樓接待大廳及售票處為舊大樓之位置。因目前舊大樓正在整建中,旅客需暫時由新大樓右側進岀,並在新大樓通廊區域接待旅客及購票,臨時等候區域空間太小,造成旅客不便,敬請見諒。
二、新旅運大樓牆面使用複層牆,具防火、環保之優點。地坪石材分為光面石材及粗面石材,通廊及走道採用粗面石材,是為避免走道濕滑造成旅客滑倒發生意外,但粗面石材表面較無光澤易沾灰塵需要更費心清理。另外大樓漏水處已請承包商立即改善。

說明單位:中興顧問公司馬祖工務所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東哥cdy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7-03-23
發表文章 : 2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17-06-05 20:07:37
FORM: Logged


東哥cd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東哥cdy  IP位址: Logged

又是中興?中興還嫌把馬祖搞得不夠慘嗎?
好像以前大棟碼頭工程鑽探不實,s2碼頭沉陷,不知道還有沒有,以及設計使用功能不佳等
設計不好也算了,候船大樓剛開幕完就到處漏水?中興馬祖工務所在監什麼工?

拜託中興放過馬祖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06-05 21:26:01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IP位址: Logged

全國重大建設就是這樣,政府問題還是建築技術問題,出了事又會有一筆錢來修復。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連江縣港務處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4-03-30
發表文章 : 155
掌聲鼓勵 : 110

發表時間 : 2017-06-06 11:37:30
FORM: Logged


連江縣港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連江縣港務處  IP位址: Logged

福澳港新旅運大樓空間及動線說明:
首先感謝GGininDer網友對福澳新旅運大樓的關心,有關福澳碼頭售票及候船整體規劃係將原旅客服務中心(舊大樓)作為售票場地,新旅運大樓作為候船及通關場地,惟舊旅運大樓目前因施工尚未開放,目前將售票櫃檯暫時設置於新旅運大樓,相關設施及動線都為臨時性,故造成滯留旅客眾多時會有擁擠狀況,俟舊旅運大樓施工完成後情況即可改善,惟本處目前皆隨時注意旅客人數,如外候船區座位不敷使用時,會再開放內後船區域供旅客休息,目前運作皆順暢。
新大樓啟用前本處除事先與各進駐單位研擬規劃各種動線因應外,也會以實際發生各種狀況的缺失做為調整的依據,現階段除加強指標導引系統的設置及大樓工程缺失改善外,另針對環境清潔部分亦會加強督導管理,以提供旅客更舒適的候船空間,再次感謝網友的關心及建議。
連江縣港務處敬啟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