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08-16 22:22:4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輸掉馬祖 大金主消失了 --閱讀人次 : 1605

今日的馬祖,從縣長以降,全民的日子過得都很安逸,因為馬祖每日的「油鹽醬醋」,有台灣這位大「金主」撐著,每年約30億元的新台幣撒在3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試想,這樣不知「愁」滋味的生活,大概只應天上有吧!

連江縣政府的經費支出,幾近全額由台灣的中央政府補助,乍看之下,好像跟「白吃」一般,其實,是馬祖曾捍衛台灣數十年,付出土地財產、生命及自由等代價換來的。

無可諱言,今日海峽兩岸政情是詭譎多變,致使馬祖處境變得無常,無可奈何的地緣歷史,終將「回歸」,屆時台灣這位大「金主」自然不能再撒錢了。

馬祖鄉親或許奢望中國大陸的金主到來,即使如此,馬祖也得付出「可觀」的代價才行,俗語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換言之,白吃也須要付出「沒有尊嚴」的人身代價。

假如有一天,台灣這個大金主撒手不管馬祖了,而大陸的金主又不來,馬祖縣府能夠跟金門縣府一樣,有自備財力使縣政運作如常,或有自求生存的活路嗎?

鄉親們都知道,馬祖迄今「沒有」像樣的產業及人口紅利能夠產生充沛的稅源,也無鉅額公營事業盈餘繳庫,足以支撐縣庫,因此,島民原本能夠享有低廉的水電價,公務員的薪俸,以及教育、文化及社福等支出,又該當如何是好呢?

看看現今的馬祖縣府,不管想做什麼事,莫不是翹首期盼,在台灣的中央政府給錢、給錢、再給錢,補助,補助、再補助,早已失去了自力更生的能力,如同「籠中鳥」,無力飛出覓食,只能時時刻刻顧盼飼主的「飼料盤」。

陳雪生從縣長到立委一十四年期間,看不到有振興「未來」馬祖經濟之措施,因此,筆者早在數年前,曾大聲疾呼地籲請陳立委,盡速協助馬祖推動自由貿易免稅區及台灣商品櫥窗,卻仍是「拖」字訣,蹉跎而喪失了商機。

事實上,沒有建設「未來」的馬祖,等同馬祖島民看不見「希望」,一旦世局丕變,輸掉馬祖,金主不見了,又無力自立,陳雪生該負最大的責任,不是嗎?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8 15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