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08-20 10:20:3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輸掉馬祖 先天不足後天失調 --閱讀人次 : 1275

馬祖位於臺灣西北方的列島,隔海與大陸閩江口相望,離福建黃岐半島約6.8浬,與福州馬尾相距33浬,距離臺灣基隆114浬。

馬祖列島陸域面積為29.6平方公里,由36個小島組成,較蘭嶼面積46平方公里小許多;即使南竿第一大島,面積也僅有10.64平方公里,較綠島面積16.24平方公里小。

行政區域縣名「連江」,與大陸福建省連江縣同名,下轄南竿、北竿、莒光、東引等4鄉,設籍總人口 12,716人,常住人口不到萬人。

馬祖列島孤懸在海中,為花崗岩錐狀島嶼,丘陵地勢,上下起伏不平,各島面積狹小,海岸盡是陡峭的風化岩石,說真的,老天爺並未厚愛馬祖,給些「天下無雙」的秀色美景。

反觀,中國大陸沿岸有數不盡的島嶼,有美麗的沙灘、壯麗的山川、秀雅的景色,更有不勝枚舉的名勝古蹟。

馬祖各島於1949年由中華民國國軍進駐,因戰地的「軍事第一」,使大好的地貌而變異,因此,馬祖想找回過去的生活機能,已不復存在。

又因戰地的「苟全性命」,使馬祖人憨厚性格被扭曲,因此,把某些人熏習成「利慾智昏」的心態。

再就是,擁有權力者短視,致使美好的前景變成暗淡,同時,輒以「小我」的選票著眼,將馬祖當做謀取「私利」之溫床。

如果為政者率同大家「向錢看」,一股腦想到有錢能賺趕快賺,能撈儘快撈;不要等到沒錢了,想賺則賺不到,想撈則撈不著,如此,還有誰會在乎馬祖的遠景,必然使馬祖失去了「未來」的活力。

諸如,馬祖鄉親最關注的馬祖機場,實際上,陳雪生在馬祖握有實權一十四年,立委也已六年了,對改善馬祖兩座機場,主張廢先進的4C,只要3C,結果呢,迄今,看不見3C的影子,諸位鄉親仍舊被「關島」啊!不可再蹉跎了,時幾已不多了。

陳雪生早年似曾高喊即使填海,也得將南北竿島連結在一起,迄今,享有權力十餘年後,看不見南北竿大橋的影子;筆者曾大聲疾呼「一橋一機場」,也曾公開呼籲及私函懇請陳立委,儘早爭取大橋之興建。

近年來,陳立委雖然順應建橋民意,卻因失察,而被交通部須以三個月評估框住了,喪失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機會,如今,評估期限已過數月,只聞樓梯響,實際狀況又如何?請別再蹉跎啊!

馬祖在先天不足,後天又失調狀況之下,籲請馬祖的所有政治人物,在考量選票之餘,也能慮及「未來」的馬祖。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8 20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