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09-29 06:22:4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政治生態 那一點不像嘉義縣? --閱讀人次 : 1638

早年張花冠立委支持陳明文選嘉義縣長,八年後陳明文立委同樣支持張花冠參選縣長,雙方曾是「恩與情」的共生,羨煞嘉義政壇。

近日媒體上演嘉義縣的張花冠縣長與陳明文立委兩人之間「恩斷義絕」記,彼此進行毀滅性攻擊,暗控司法關說,並涉入縣府工程及人事等不法情事。

大家可以從中見識到政治真是高明的騙術,選民被騙的一楞一楞,還得長年累月高呼「我支持您」,其實選民是在支持他倆欺世、盜名、又貪利之環扣共犯結構。

政治騙術之所以能遂行其高明,一是採集體式行騙,也就是以派系「師徒制」算計,而結盟為政治夥伴,一脈相承的提攜;二是選民的民主素養,往往受「利令智昏」影響,而無法「見利思義」;三是選民以「意識形態」掛帥,凡我族類,不管三七二十一,選票就投給了。

事實上,「權」與「利」的誘惑力強大,縱然了解到政治是現實又無情義,但人們還是競相奔赴、趨之若鶩啊!

然而,當政治建構在彼此「分一杯羹」利害關係上時,不論政治夥伴或選民,遇到分贓不均時,不僅是反目無情,而且是反目成仇,嘉義縣就是正在上演這樣的一齣戲。

馬祖鄉親們,請回頭看看,咱們馬祖的縣長、議長、立委形影不離,宛如三人行之「三人幫」,有無步上嘉義縣政壇後塵的可能?

尤其是,陳雪生立委曾是劉縣長的長官,且又提攜張議長,這種「政治師徒制」所產生的彼此間的「點指功」與「點頭功」之微妙默契,與嘉義縣有無過之而無不及呢?

實際上,民主政治對民選公職人員有「監督機制」設計,宛如在大街小巷裝設有「路燈」,冀望照亮政治人物,腳踏實地向前走。

所以,民主「監督」,如同是替政治人物點燃的「光明燈」,保佑一路平安,然而,某些政治人物偏偏「嗜好」在暗巷裡錦衣夜行,為此,常有不慎跌倒,弄得衣衫不整,或聲名狼籍。

前些時日,曾有一位「西方朔」網友在馬資網發表一篇馬祖選舉的寓言故事,強調基本上理念認同的支持票是零,不需要政見訴求,不需要宣傳拉票,也不需要學歷能力,更不需要問政品質,主要靠的是新台幣。

試想,倘若果真如此,那麼,馬祖的政治生態,豈不是跟嘉義縣不分軒輊,大概只有一點不像嘉義,那僅僅不是「男立委與女縣長」區別而已,豈不悲乎?

但願咱們馬祖的縣長、議長、立委應當體認「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對其不善者而改之,並同心協力,虔誠為馬祖的未來,點一盞「光明燈」。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9 27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