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10-13 09:00:41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就是沒有遠見 --閱讀人次 : 1546

今晨(12月13日)從馬資網報導陳雪生質詢交通部長影音中,聽到陳雪生立委關於綠能風力發電的一段發言話語,令人傻眼。

陳立委如是說:前幾天看電視好像給澎湖500多億搞綠能,澎湖需要綠能嗎?澎湖電不夠嗎?需要搞風力發電,再搞一些綠能發電動作嗎?「不需要」。

陳立委接著又說:馬祖也不需要,馬祖如果搞綠能風力發電,也是教學用的、觀光用的,也就如此而已,我們「電量足夠了」。

陳立委的話題有下列幾點值得商榷的,請諸位冷靜的客觀思考:

第一是踰越分寸,澎湖需不需要搞風力發電,豈能容許陳立委說:「不需要」,這難道是在馬祖養成「唯我獨尊」的積習嗎?

第二是跟不上時代氣候變遷的潮流,而安於現狀,眾所皆知全世界都在做減少碳的排氣量,然而火力發電是最嚴重的空氣污染來源,因此都在加強綠能發電的開發,提升它的發電量之比重。

第三是咱們馬祖的電量是否足夠了,必須假設幾個面向是永遠存在:1.未來的馬祖是保持現況的,只准退步不要進步2.未來的人口不要增加3.未來不需要發展產業4.未來的電價不可變動5.未來的政府永續補助6.未來的政府電力政策永不可變,難道這些就是陳雪生立委對馬祖的願景與遠見嗎?

老實說,陳立委只是一位民意代表,而在中央替馬祖發聲而已,原本不需要在意他的言行,惟因擁有馬祖近20年的實質影響力,尤其對現今連江縣政府的決策及運作,依舊具有直接的影響,因此對他的言行與思維必須重視與監督,不是嗎?

試問劉增應縣長,對陳立委公開發言馬祖不需要發展綠能「風力」發電,劉縣長敢說「不同意」嗎?能不順從嗎?

目前中央政府政策是發展綠能,馬祖有能力背道而馳嗎?自己能負擔得起沒有補助的電價嗎?

馬祖能逆世界潮流嗎?馬祖自己有油井,能夠不需要向外購買原油,或保證油源供應永不短缺嗎?

一位「政治家」是有願景的,又有遠見的,能夠擘劃未來,只有「政客」才是「短帶跑」啊!

唉!看看如今的對岸,馬祖有說不盡的種種蹉跎,錯失十幾年發展大好時機,悔之已晚,但是,很不幸的,棄馬祖未來發展於不顧的蹉跎,有樣學樣還在進行中。

紀布德(林金官) 106 10 13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南俠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08
發表文章 : 192
掌聲鼓勵 : 671

發表時間 : 2017-10-13 12:38:52
FORM: Logged


南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南俠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別再馬資網批評陳雪生,

2018年劉增應 縣長連任,

2020年陳雪生繼續立委 掌控一切,

紀老多花時間,連橫在野人士,

明年此時,鄉親期待。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