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12-08 12:30:2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戰地慰助金是三聲抑或聲聲無奈? --閱讀人次 : 1388

金門戰地政務慰助金,是真實發放新台幣每年36.000元,迄今已發放三年,年齡從55至64歲都有資格享受此項權益,或許說有金酒。

咱們馬祖戰地慰助金,是用「喊」希望,迄今也喊了三年,年齡從55至64歲,結果人人皆有資格享受「失望」權益,其實馬祖也有馬酒。

1. 104年請來國防部官員商議戰地政務慰助金事宜,寄予高度肯定和希望。

2. 第九屆立法委員參選登記前,答應馬祖「大老」爭取戰地政務慰助金,並於宴座上承諾盡力完成使命,因而充滿皆大歡喜之希望。

3. 參選登記後,大剌刺再找來國防部官員,煞有其事向馬祖選民昭告戰地政務慰助金即將如「水到渠成」,因而希望無窮。

4. 在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更信誓旦旦宣佈要為馬祖鄉親爭取戰地政務慰助金,如同送了選舉大餅,因而展現出喜上眉梢的希望。

5. 105年選後6月間訂定「促進轉型正義金門馬祖人民權利回復與補償條例」草案,有些人欣喜若狂,向立委致敬並高呼感戴,因而墜入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之情境。

6. 106年12月5日民進黨版本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三讀通過,共21條文沒有隻字片語納入金馬地區轉型正義,此時究為夢醒、或夢碎,因而覺知希望空空。

7. 如今,看樣子還不想夢醒,又想借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的話「與審議施行細則之際,考慮將其納入」,似乎又燃起希望,因而續做春秋大夢中。

有時候不得不承認,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是「上上」的謀略家,過去充分運用「以小事大」的智慧,現在又善用「以大吃小」威力,玩弄國民黨於股掌之中,致使國民黨落入如今田地,然而,很不幸,還有人願意作他的「玩具」。

事實上,只要看過「促轉條例」立法宗旨與條文,那有一條可以適用戰地轉型正義,既然母法沒有,子法的細則豈能違法容納它;如果可以,那麼原住民轉型正義,以其他各式各樣的轉型正義都可在細則訂定,不就大亂了;現在又說金馬條文不列內,而金馬問題已包括其中,別以為「騙死人」,可不負責,是嗎?

今日在馬資網再刊登105年6月的「金馬促轉條例」草案,想勾起馬祖鄉親的再感戴嗎?請不要愚民啊!其實,若能抓住時機,絕對還有希望達成。

有權力說話的人,要說真話,要負責,要腳踏實地去做,例如馬祖戰地慰助金,經歷近三年的三番五次蹉跎,結果呢?從「三聲」無奈到如今的「聲聲」無奈,不就在眼前嗎?

紀布德(林金官) 106 12 08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12-08 21:50:51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促轉條例第五條:為確立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否定威權統治之合法性及記取侵害人權事件之歷史教訓,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敢不敢把中山高速公路跟總統府鏟掉?

國民政府統治時期,國共內戰金馬也有白色恐怖戰地政務期間,在軍事統治之下,比起白色恐怖陰影下還要深 有比炸彈恐佈嗎,戰地政務期間也要歷史真相,讓受害者也能有轉型正義,請立委在修法。


改一大堆就是不敢把中華民國改掉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