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蘇柏豪

蘇柏豪友善列印



張貼者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6
掌聲鼓勵 : 2277

發表時間 : 2017-12-12 03:29:40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陸漁工船之議讓縣長公然跳票?民眾如何相信政府? --閱讀人次 : 2029

在一年多前,放寬大陸漁工船近岸至50公尺捕撈之議曾引起一波爭議,在漁業署長到馬祖座談時引發激烈議論。

在座談會之後,陳雪生立委、張永江議長以及劉增應縣長曾公開表示三巨頭全都反對放寬,且已「拍板定案」,要民眾放心。原以為此議就此塵埃落定,可以相對放心。

然而在昨日漁會向議會陳情相關議題時,卻意外發現事實並不是如此,產生了縣長跳票的嚴重誠信疑慮。於馬祖日報與馬祖資訊的新聞中,都公開提到縣府已多次去函向中央漁業署爭取放寬大陸漁工船至近岸300公尺,甚至在金門不同意的狀況下還要爭取馬祖先行試辦,目前只差漁業署核准便要啟動。

這就是一年前所謂的「縣長、議長與立委均不同意放寬」、「拍板定案」、「要民眾放心」?明著說著不同意放寬來安撫眾議,實際上還是在民眾不會輕易看到的公文上偷偷爭取放寬?這難道不是說一套做一套的公然欺騙行為?到底讓大家如何信任這個縣府?這麼明確的公開宣示拍板定案都可以跳票了,還有什麼不會改變?

我想,縣長應該跟縣民說清楚,為何縣府還持續在向中央爭取放寬這個當初已公開向大眾承諾「拍板定案」「反對放寬」的議案。


一年前新聞的截圖




今日與昨日新聞的截圖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