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117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6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2-11 19:17:08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何其有幸,未遭戰火波及 --閱讀人次 : 9753

 1958年中共向金門發動了屠殺式的八二三砲戰,二個月內向金門發射了進50萬發砲彈,將金門每一吋土地都翻了再翻。但在對金門進行登陸戰時,都慘遭全軍覆沒。這是中共建軍以來最慘重的挫敗,使原本計畫八月拿下金門,十二月到台灣過年的幻夢破滅。經毛澤東和中共將領評估,認為彼時共軍根本沒有能力打一場跨海戰爭,而做出「留著金馬,看住台灣」的戰略,暫時放棄解放台灣的作戰方針。

 從已經可以公開審閱的文獻中,我們驚訝的發現,1958年八月(更早的6月)中共北戴河會議,是決定攻打馬祖而非金門,因為馬祖守軍只有金門的一半。當時金門守軍約五萬,而馬祖只有二萬多兵力。中共認為馬祖比較容易攻下。會中也主張「同時」對金馬進攻,但由於中共的海軍太弱,登陸搶灘的船艦不足。金門只有大小金門二島,而馬祖有南北竿、東引、莒光,距離又分散,不易統一調度指揮,最後決定六月佯攻馬祖,八月全力攻打金門。馬祖逃過了一劫,否則即使沒有攻占馬祖,而其瘋狂屠殺式的砲擊,必然會造成傷亡。感謝神,馬祖躲過了那場慘無人道的砲戰。(八二三砲戰的始末及落在金門的砲彈數量並死傷人數,請參閱本人1996年所著之「錢進福州軍區」的附錄,有詳細記錄故不贅述。)

 1980年初期,中共曾計畫以「隔島躍進,以戰逼降」的戰略,企圖攻占金門的大二膽或烏坵,及攻占馬祖的高登亮島或莒光東引,或拿下整個馬祖,逼台灣就範,但始終未拍板決定。

 1990年代的軍委副主席劉華清,國防部長遲浩田,因見到美國攻打伊拉克的第一次波絲灣戰爭,領略到傳統的大陸軍團的戰爭已經過時,開始大量裁軍百萬,將全國十三大軍區改為七大軍區,同時撤掉了福州軍區。全力發展海空軍及科技武器,將金馬對岸的兵力全部撤除,顯示中共對金馬的侵略完全放棄,不看在眼裡了。

 2000年初,美軍二次攻打伊拉克,並且只在海空戰打完後,戰爭就結束了,陸軍只負責清場,和占領的任務,打仗根本用不到陸軍,此後中共對台灣改採所謂外科手術式的斬首戰術,以飛彈飽和式攻擊,摧毀全部的機場、軍港及重要軍事設施,讓台灣毫無反手能力吼以快速特戰部隊,配合島內至少潛伏近萬名的第五縱隊作內應,直取總統府逼台灣政府投降。

 至此金門馬祖的前線戰略地位和價值已經失去,幾乎比雞肋還不如,毫無作用了。中共從南京直取台北,廣州援向高雄,何須向金馬先掛號再打台灣?所以今天的金門馬祖只剩下領土宣示意義,軍事上不但保護不了台灣,甚至成為台灣「尾大不掉」的負擔。動不動又成為中共「隔島躍進,以戰逼降」的人質,也因此金馬大量裁軍,只留下數千名的象徵式兵力,作為主權宣示。中共哪天突然又想要進犯金馬,那簡直就像小菜一碟,彈指之間而已。

 馬祖何其有幸,當年被老蔣看中,駐守大軍防衛,未遭中共赤禍之害,得以享有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生活制度,因為我們是中華民國領土。

 馬祖何其有幸,在半個多世紀的兩岸軍事對峙中不曾被戰火波及,雖然挨了進卅年的砲擊,卻沒有如金門八二三砲戰的蹂躪。

 馬祖何其有幸,中共不次的擬定隔島躍進戰略,要拿馬祖開刀,天佑馬祖,始終未被採用。否則我們早已成為刀上俎肉,任人宰割的羔羊。

 儘管中共鷹派要「武統台灣」喊得響徹雲霄,甚至吹需要100小時內攻占台灣,事實上兩岸的軍力已經完全失衡,差距廿年以上,中共已經開始量產部署第五代殲20隱形戰機,而台灣還在用25年前的F16,幻象2000三代戰機。無論如何兩岸爆發戰爭,馬祖或可免遭戰火所害,可是一旦台灣淪陷......皮之不存,毛將焉附?我們只能呼籲和祈禱兩岸和平不要再有戰爭。口頭上敷衍承認九二共識,內裡搞自己的酒後共識,走一步算一步,等待他日中國和平演變走向民主自由,屆時不就太平了嗎?

西方朔 2018年元月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