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東馬東台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5-09-01
發表文章 : 9
掌聲鼓勵 : 32

發表時間 : 2018-04-11 15:40:45
FORM: Logged


東馬東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東馬東台  IP位址: Logged

該考慮讓臺馬輪退休了? --閱讀人次 : 4447

臺馬輪又發電機故障,失去動力了
每當臺馬之星或臺馬輪因為機件故障無法正常開航時,除了補償旅客1000元之外,完全看不到航運公司及縣政府有任何的檢討與因應作為,讓人感覺好像這兩艘船故障是司空見慣,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是對於旅客來說這是大事,因為整個旅程完全被破壞了,更何況原本懷著一顆愉閱的心情準備去旅遊,結果因為船本身的問題(非天候因素)而無法成行,那種失落感與〝幹〞在心裡的感覺真的不是主管機關與航運公司人員所能體會的。個人也曾碰到上船之後,臺馬之星故障無法開航,在船上待了一晚,1000元的補償跟本無法彌補旅客的損失,往返基隆的交通費與時間價值,事先已請好的假等都是損失,尤其住在中南部的旅客損失更大。
旅客出遊希望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安全、快捷、便利、舒適,以馬祖旅遊而言,主要是以海運為主,基隆─馬祖間由臺馬之星輸運,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了,搭乘的旅客只能祈求別碰到船故障就好。
但是馬祖島際之間,尤其是東引─南竿之間這種短距離的海上輸運,旅客希望的是安全、快速的運輸工具,但現在擔任東引─南竿的臺馬輪船齡已經32年了,不但機件老舊故障率高,而且速度慢,東引─南竿曾經開了4小時,以前到南竿搭機可以訂10時30分的班機,現在如果搭臺馬輪可能連11點多的班機都趕不上。
所以,衷心建議該讓臺馬輪退休了,在未新船前,東引─南竿可以東海明珠代替,更不該讓臺馬輪替代臺馬之星航行基隆─馬祖,因為臺馬輪隨時都會在海上故障,如此罔顧乘客安全與權益的作法,對於馬祖的觀光會是很大的負面影響。
有權力的人該好好想想了。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8-04-11 22:47:10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IP位址: Logged

今夜新船臺馬之星出包, 宣布停航改開合富輪,昨晚舊船 基隆往南竿 跳電凌晨慢慢恢復動力何時, 讓他退休吧。

海上交通這種情況要發展觀光嗎?



台馬輪 臺馬之星 不是剛歲修完 請問歲修到底是在修什麼?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8-04-14 11:48:06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IP位址: Logged

臺馬之星又故障不是新聞是正常辛苦船員,政府處裡新船計畫,船還沒來以前,高齡小白船繼續當台馬之星槍手,凌晨4點多開,到東引11多, 努力為了東引使命,延壽計畫在評估等幾年後。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