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62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4-15 15:14:51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們需要什麼樣的縣議員? --閱讀人次 : 3417

 從馬資網許多讀者回應來看,顯然鄉親對馬祖縣議會諸位議員們的問政表現頗不滿意。但是這些偉大的政治家們,全部都是鄉親自己用選票選出來的啊!他們又不是中國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全部都是上頭指派的。所以,我們要反省檢討,我們沒有權利去抱怨,活該接受。

 我的著作上曾有一句名言,被廣為爰用。我說:台灣的選民不是只有泛藍和泛綠,台灣的政治只有犯賤和飯桶。一群無知犯賤的選民,盡選出一堆無耻的飯桶政客,因此,活該自作自受。

 中國三月初是每年固定一次的政治大拜拜,一堆腦滿腸肥的人大、政協齊結北京開會。這些人大和政協,如同廁所裡面的花瓶,他們不是民選的,沒有任何民意基礎,全都是共產黨派任的,只能像機器一樣的全部聽黨的指揮。100%全數同意選出袁二世的習皇帝,成為全世界嘲諷的國際笑話。

 看看馬祖的縣議員們,也不遑多讓。每年二次的定期大會,除了幾乎100%通過縣政府編列的全部預算外,在總質詢時,完全看不到質詢和對縣政缺失的指摘抨擊,好像馬祖縣政府施政作為太完美了,無瑕無疵,就跟中共的人大政協開會那樣,卑躬屈膝、歌功頌德、自甘墯落,如此令人搖頭嘆息。如此的縣議會,如像回到軍管時代的縣諮代會,自我矮化,太沒出息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政治生態使然。選民結構如此,能說什麼呢?縣政府各局處室的主官背後都有一群龐大的惡勢力--「選票」,你敢嚴厲質詢局長處長嗎?你不怕得罪他們家族的選票嗎?你不想連任了嗎?別說議員們如此鄉愿,就是劉縣長,你敢換掉那些根本不適才,不適任,或早該世代交替的「萬年局處長」嗎?說穿了,不講是非、不論公義、只比選票,不是嗎?

 稍微敢憑良知問政,表現優秀稱職的議員,却因此得罪了那些惡勢力的選票們,連任失敗落選了。在如此是非不明、公理蕩然無存的惡質政治環境中,如何能產生優質專業的議員呢?

 英美先進民主國家,他們的選民素質很成熟,他們對於資深優秀參眾議員,無論那一政黨,都會以在該區不提名候選人來禮讓他當選連任,以借重他的嫻熟議事運作和德高望重之人品。

 我們馬祖縣議員選舉,那真格是殺得刀光劍影,戰况激烈。光靠「五同」是不夠的,最利害的武器是鈔票,鈔票綁選票,才是王道。別以為立委、縣長很利害,如果叫立委、縣長下來選議員,還不見得選得上呢!由此可見一般。

 我們到底需要什麼樣的議員呢?跟我們都選出什麼貨色的議員呢?好像相去甚遠,落差很大。說句自誇的話,如果西方朔當選縣議員,開議那天,我只要坐在議員席位上,目光橫掃一遍台上備詢的官員們,只恐怕個個是「剉在等」,膽顫心驚,個個都會以俯首乞憐的表情,哀求口下留情、這個心理威懾,已經叫官員們無不戰戰兢兢的工作,還敢官僚作威作福嗎?當然我不會去選議員,去選也選不上,我也根本不屈就選縣議員。

 如果要我個人標準去評價的祖的縣議員,我要說現任的林貽祥是唯一一位沒有兼作大生意的專職議員,為人很謙卑,沒有「大議員」的傲慢,對馬祖未來發展和規劃較具宏觀格局,算得上是及格且值得支持的好議員。

 第二位就是曾經高票當選一任議員後,連任失利的林惠萍議員,她年輕有朝氣,問政較其他議員「敢講」,但也因此招人嫉,得罪人,故而流失一些選票。今年捲土重來,志在必得,在強敵環視下,要再進議會,得好好加把勁。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年。政治講究實力,實力不是只靠個人學經歷和能力,還要靠家族及洒大把大把的鈔票,和無所不用其極的籠絡、討好、取悅游離票。真正憑人才的理智選民微乎其微,但縱或少數五票、八票,亦足以決定最後誰勝出,仍得全力去爭取,不要放棄任何一票。筆者只能為林貽祥和林惠萍精神支持,加油!

西方朔 2018年4月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魯邦三世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1-03-17
發表文章 : 101
掌聲鼓勵 : 188

發表時間 : 2018-04-16 00:06:41
FORM: Logged


魯邦三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魯邦三世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年。政治講究實力,實力不是只靠個人學經歷和能力,還要靠家族及洒大把大把的鈔票,和無所不用其極的籠絡、討好、取悅游離票。真正憑人才的理智選民微乎其微,但縱或少數五票、八票,亦足以決定最後誰勝出,仍得全力去爭取,不要放棄任何一票。筆者只能為林貽祥和林惠萍精神支持,加油!


中肯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yokohawaliz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8-15
發表文章 : 236
掌聲鼓勵 : 589

發表時間 : 2018-04-16 14:22:26
FORM: Logged


yokohawaliz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okohawaliz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講的議員只能聞香當吃飯
馬祖逢年過節都得送禮,小節不用說,三節加春節就有四節
鄉親都心知肚明,拿不到還會抱怨
這樣我猜送1輪少說數十萬
加上紅白帖跟春酒、開工、尾牙、團體聚會,上台除了基本數,也當然都要加碼
平時的請客及口袋掏出來的零錢也不知多少
議員年薪,台灣有位大議員公佈過稅單,不到150萬,還要繳稅,可GOOGLE一下
馬祖議員年薪會高過這個數字還低過?

我反而覺得,議員「沒有大生意」的話
才是最恐怖的
錢從哪裡來?

重點是要會做事及服務鄉親,而不是上台耍猴戲讓大家開心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張治文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8-04-16
發表文章 : 84
掌聲鼓勵 : 269

發表時間 : 2018-04-17 00:04:05
FORM: Logged


張治文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治文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挫在等?

我不知道馬祖鄉親需要什麼樣的議員
不過我倒肯定自己絕對不會需要一個詐欺累犯來當議員。
如果一個法院認證的詐欺累犯能當上議員,
那我就真的挫在等。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陳中平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8-04-16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56

發表時間 : 2018-04-18 01:45:01
FORM: Logged


陳中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中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優質定義是什麼呢?

「一群無知犯賤的選民,盡選出一堆無耻的飯桶政客,因此,活該自作自受」

最近怎麽老是看到曾經參選過的落選人
在網路批評選民無知犯賤呢?

怪怪的……
請問
如果劉先生當初有選上
那又算是屬於優質?
還是無恥的飯桶政客呢?

怪怪的
真的怪怪的最近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nico24539 
高階會員 


來自 : sydney Australia
註冊 : 2013-09-07
發表文章 : 132
掌聲鼓勵 : 348

發表時間 : 2018-04-18 12:11:49
FORM: Logged


nico24539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nico24539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錢判生沒錢判死 有錢當選沒錢落選 不就是這樣子嗎!!! 有誰會在乎問政品質呢?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